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求學的生活-16-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求學的生活-16-索達吉堪布

當時不像現在有便利的交通工具,法王與土巴背著包袱,一路上翻山越嶺,忍饑挨餓,實在支撐不住,就沿途化緣充饑。歷盡了千難萬險終於抵達了目的地——石渠江瑪佛學院。

[@more@]

他不顧旅途勞頓,立刻去覲見上師。托嘎如意寶身材修長,體格清瘦,卻顯得十分硬朗,慈眉善目又不失威嚴,身穿陳舊的僧衣。一見到上師的尊顏,頓時生起了無比信心,一切粗大的分別念全然消失,立即上前禮拜,並默默發願:我一定恭恭敬敬終生以三喜依止上師。之後在恩師前認真全面地聽受顯密教法,尤其是大圓滿的灌頂傳承竅訣。他和普通僧人一樣一絲不苟、精進求學,住的是十分簡陋的草坯房,只能勉強容身,遮風避雨,蔽日擋寒,遇到狂風暴雨的時候就搖搖欲墜了,冬季大雪紛飛時,全部被埋在雪中像一個大雪堆一樣;無論是冰天雪地的寒冬還是酷暑炎炎的夏季,一年四季身上穿的是從屍陀林撿來的破布做成的糞掃衣;止渴果腹的是僧團中所分下來的少量優酪乳,本來十八九歲的青少年身體正是需要豐富營養的時候,可法王卻僅以此果腹,就像全知無垢光尊者依止恩師革瑪燃匝求學一樣,追隨前輩高僧大德的足跡。他當時所經歷的苦行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江瑪學院的僧人看到他竟然能如此吃苦,都十分欽佩。

剛到江瑪學校時,常住僧人都不承認他的智慧。一次他與一位喇嘛關於俱舍中的一問題展開了辯論,場面越來越激烈,眾多頗有智慧的僧人群起而攻之,一致破斥他的觀點。最後法王舉出強有力的教證(即《俱舍大疏》中的依據),他們居然不承認,異口同聲說沒有此教證。於是大家當場翻開大疏,果不其然,法王的觀點完全正確,眾人不禁心悅誠服,從此對他的智慧佩服得五體投地。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4:56 , Processed in 0.03336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