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噶舉傳承簡介-噶舉的四大八小支派-四大支派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噶舉傳承簡介-噶舉的四大八小支派-四大支派

噶舉傳承簡介-噶舉的四大八小支派

岡波巴(達波拉結)創始達波噶舉(Dakpo Kagyu),他的弟子繼承及發揚光大並創始四大八小噶舉支派。

四大支派

1. 噶瑪噶舉(Karma Kagyu or The Kamtsang)

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1110-1170)在1139年卅歲時 禮岡波巴為上師,他是岡波巴主要的弟子,創始了噶瑪噶舉。噶瑪噶舉傳承因為噶瑪巴無間斷的轉世而非常興盛,噶瑪巴的學識、禪修成就以及佛行事業在西藏也非常著名,並廣泛受到西藏各教派的尊重。

[@more@]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讓烱日佩多傑(1924-1981)曾是所有噶舉派的領導者,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目前在印度達蘭沙拉。

噶瑪噶舉不僅保存及延續本身傳承之法教,並且對保存、延續自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以來的整個噶舉傳承都極有貢獻。

噶瑪噶舉也是在西藏以外影響最大的傳承,此傳承法教已被全世界佛弟子們學習。


2. 采巴噶舉(Tsalpa Kagyu)

喇嘛祥(Lama Zhang)亦名玉達巴宗都達巴(Yudakpa Tsondu Dakpa 1123-1193)是岡波巴的弟子汪恭竹清寜波(Wangom Tsutrim Nyingpo)的弟子。他創始采巴噶舉並創建貢唐寺(Gungthang),有很多傑出的弟子。
 
3. 跋絨噶舉(Barom Kagyu)

跋絨達瑪旺秋(Barom Darma Wangchuk)是岡波巴的弟子,創始 跋絨噶舉並創建跋絨寺,位於西藏拉拓(Lhatök)區北部。
 
4. 帕竹噶舉(Phaktru Kagyu)

德謝帕莫竹巴多傑加波(Deshek Phakmo Drupa Dorje Gyalpo 1110-1170)是岡波巴的主要弟子,以修大手印著名,創始此傳承。他在帕莫(Phakmo)建了鄧薩梯寺(Densa Thil),他的弟子們建立了噶舉的八小支派。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5:28 , Processed in 0.033721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