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2008年祈請堪布卡塔仁波切健康長壽住世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2008年祈請堪布卡塔仁波切健康長壽住世

供養鎏金白度母像、銀長壽寶瓶、銀十字金剛杵、供燈、放生、石刻大藏經、僧團誦經、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小佛殿、及尊勝佛母塔。

[@more@]
                                                 
各位法友們:

祝大家新年 身心安康 吉祥如意 福慧增廣 早証大印!

尊貴的堪布卡塔(特)仁波切(1924年誕生,肖鼠,青海省玉樹縣地區出生,於12歲時進入創古寺出家為僧,有關仁波切的簡介,請參閱附錄。)在噶舉傳承中應是最年長的一位,像他這樣在藏區從普通的小喇嘛開始,完整地接受經、律、論等顯密佛法教育及閉關實修,而成為當代公認證悟大手印的高僧,其學問及證量亦是被各教派上師們所推崇的。如此具證德的老一輩上師將會越來越少,過去一年中,由於眾生福報不足,又有一些具德善知識回歸法界 。

多年來,福德海雙月刊為了祈請仁波切健康長壽住世之吉祥緣起,恆常進行放生、供燈、禮請僧團修法等等。例如曾在一位施主的發心護持下,曾在青海玉樹地區的創古寺,興建了二座大佛塔,將建塔功德迴向仁波切長壽住世。於2004年,為祈請仁波切的健康長壽,依大成就阿秋喇嘛仁波切之建議;中美弟子們共同籌款供養,於創古寺內興建八座佛塔,將建塔功德迴向仁波切。又於2006年初,為祈請仁波切的健康長壽,尊照依怙主大寶法王之建議;塑17吋高白度母銅像(白度母為長壽三尊之一,其他二尊是長壽佛及尊勝佛母)供養仁波切,故本刊籌款塑造了3尊17吋高白度母銅像,其中一尊於仁波切夏天的祝壽會中呈供養仁波切。其他二尊供奉在創古寺及東嘎寺的“藥師如來見解脫佛塔” 中。

經本刊虔請下,依怙主大寶法王、大司徒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先後為堪布卡塔仁波切撰寫了長壽住世祈請文。

2008年為祈請堪布卡塔仁波切健康長壽住世甚為重要的一年。

有鑑於此,本刊於2007年秋天已向依怙主大寶法王請示,法王囑咐塑造白度母像、長壽寶瓶及十字金剛杵供養仁波切作祈請。本刊即安排禮請尼泊爾著名塑像大師打造一尊18吋高的鎏金白度母像、銀長壽寶瓶及銀十字金剛杵,而噶瑪林閉關中心即將圓滿3年3月閉關的行者,為感恩仁波切的三年多來悉心傳授大手印傳承教法之恩德,共同供養一尊噶瑪恰美仁波切像予仁波切,以上吉祥物,將於2月24日(週日)出關大法會上呈供養仁波切。(歡迎參加當天的法會)

吉祥物圖片請參閱:http://www.flickr.com/photos/kagyu1188/sets/72157603635821915/

於剛圓滿不久的第25屆噶舉普賢祈願大法會期間,依怙主大寶法王應本刊請求,再次開示,為了堪布卡塔仁波切健康長壽住世之吉祥緣起,四眾弟子可持誦白度母的長壽咒,以此功德迴向仁波切。

(長壽咒: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  PUNYE  JNANA  PUKTRIN  KURU  SOHA.
嗡 達列 都達列 都列 瑪瑪 啊優 奔也 加拿 補進 咕如 梭哈。發心持誦者,請依傳統,向具此咒傳承的喇嘛處,領受此咒之口傳後,再持誦,將會更圓滿)。

年謹12歲的文殊估主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1995年誕生),應本刊之懇請,於菩提迦耶聖地,首次撰寫長壽祈請文賜予堪布卡塔仁波切,並囑咐其尼泊爾普拉哈裏寺院的僧眾,於今年中不間斷為修法迴向,迴遮堪布卡塔仁波切的壽障。(第二世蔣貢康楚仁波切(1902-1952年)曾駐錫創古寺,為仁波切的根本上師)。薩迦傳承怙主達欽法王(駐錫西雅圖),亦應本刊之懇請,撰寫長壽祈請文賜予堪布卡塔仁波切,並囑咐本刊應禮請僧團,修誦一些相應儀軌迴向仁波切。(以上新長壽祈請文譯稿尚末完成)

為了祈請堪布卡塔仁波切健康長壽住世,本刊已安排禮請僧侶,修誦完一套12部的“大般若經”,以此諸功德迴向仁波切。此外,應本刊之請求,青海的創古寺僧眾,將於新年前上殿修誦10萬遍“金剛薩埵”的薈供儀軌;在四川色達縣的東嘎寺僧團,將共同修誦白度母的長壽咒 1億遍;位於尼泊爾及藏區部份寺院僧團,將在寺院的年度各大法會中,共同為堪布卡塔仁波切健康長壽修法迴向。本刊並計劃禮請僧團持誦白度母的長壽咒 3億遍,迴向仁波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3:52 , Processed in 0.04138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