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越過太平洋-55-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越過太平洋-55-索達吉堪布

法王如意寶以其無緣大悲和殊勝宏願,通過種種善巧方便接引全世界的有緣眾生踏上停在輪回渡口的航船,運用自如地操作方向,乘風破浪,駛向解脫的寶洲。

1993年,有四十五萬人參加的極樂大法會接近尾聲之際,法王收到了來自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加拿大等許多個國家二十幾所佛學中心的邀請函,每一邀請函字字句句都表達了邀請者的誠摯期盼。在數千名眷屬依依難舍的目光中,法王偕同隨從啟程,開始了歷時三個月的環球弘法旅程。

[@more@]

經過廣州海關時,沒想到節外生枝,身著紅色僧衣、氣度不凡的法王一行人在旅客人流中顯得尤為突出,極其引人注目。海關工作人員們也向他們投來了懷疑的目光。一位官員大模大樣地走過來,毫不客氣地攔住他們,故意刁難說:“你們必須接受仔細的檢查,然後方可出關。”將他們帶入一個房間裡,聽候消息。法王對隨從說:“紫瑪護法神曾經承諾:‘關鍵時刻,我定會隨叫隨到。’”說完便唱起三大護法神的金剛歌。

那位官員正準備開始他的“檢查”時,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其他工作人員也是亂作一團,被弄得神魂顛倒。恰在這時,他們又接到了海關最高領導的電話,下令立即放行。據說那位元領導根本沒有打過這一電話。當然他們對此只能是百思不得其解了。就這樣,法王等離開了中國的領土經香港順利抵達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日本首都——東京。清潔優雅好似水晶般的東京城給人一種新的感受,她以自己獨具的特色吸引著八方來客。在這裡,法王一行受到了東密、藏密佛教團體的熱情接待。按照排程,法王為數多弟子開示了慈悲與智慧方面的教言,並召開了生動活潑的座談會,與科學界、文學界等人士暢談人類社會中科技和佛教息息相關。會上,法王平和地說:“科學與佛教對人類來說都是必不可缺的組成因素,科學技術可以滿足人們的物質需求,促進生活水準的提高;佛教則給人們帶來精神上的快樂,遣除內心世界的愚暗,可見,佛教的價值是不可忽略的。如果沒有佛教,只是一味地追求物質的享受,只會適得其反。如今,東南亞許多國家中無論是身纏萬貫的大富翁們還是一般的平民無不極為需要佛法的甘露……”在場的人無不被這番合情入理的開示所動,大有撥雲睹日之感,紛紛禮拜皈依。

航班在太平洋的上空越過,不多時便降落在世界中獨佔鰲頭的超級大國——美國的境內了。第一站來到了堪為世界風景之最的夏威夷海島,這裡海風和爽、景物明麗、波瀾不驚、一碧萬頃,秀美的風光實在難以形容,只好用“風景宜人,美不勝收”來略表吧。難怪美國人將此處作為度假、旅遊的最佳地點。此外,蒼蒼莽莽的檀香林,不時散發出動人心魄的芬芳,成群的孔雀時爾展開絢麗多彩的屏羽,以此引起人們的注目,博得遊人的賞評。

一日,地上的鮮花頷首微笑,孔雀翩翩起舞,空氣中飄來陣陣栴檀的芳香,法王坐在翠綠柔軟的草坪上,欣賞周圍的美景,眺望無邊無垠的大海。這時,很奇妙的是,來了一群白頭發、黃眼睛的北美遊人,約有三十多個,又從另一方向走來一隊紅頭髮、藍眼睛的南美遊客近七十人,他們見到法王寂靜調柔、不同尋常的神情,合掌聚在其前,恭敬而坐。法王饒有興趣地說:“今天,你們北美洲白頭發、南美紅頭髮與我這個來自藏地雪域黑頭發的老人聚集一起,真是一個吉祥的緣起……”又給他們開示了人生無常的道理,最後這一百多人全部皈依佛門。

期間,有一天下午,夏威夷南部的一個大城市發生了火山爆發。許多著名的地質專家都對此束手無策,有信士打電話到法王住處祈請作加持。法王放下電話,對身邊的人說:“一千多年前,藏地的黑波日山起大火時,降魔金剛依靠神變熄滅了那場火災。我現在也有一個降魔金剛化身的假名,願能熄滅這場大火吧。”說完拿出金剛橛,口誦密咒,沒有多久便接到了火災停息的電話。後來,怒魯魯城市的地質專家們特意趕來拜見法王,以表感謝。他們發自內心地稱讚道:“藏傳佛教的威力及您的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議啊!”此事在當地新聞有專題報導。

此外,法王在位於該島的內穹寺院為該寺所有的人及其他的信眾傳金剛橛灌頂。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1:37 , Processed in 0.03625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