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尼泊爾滿願大佛塔的故事-(中)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尼泊爾滿願大佛塔的故事-(中)

這時,許多大臣因心生嫉妒而忿怒,因為這個出身低下的養雞婦居然可以興建一座佛塔,他們覺得被這個女人的高尚動機和未來可預見的成就羞辱了,就力勸國王收回批准,國王表示:“君無戲言,既然答應,便不會反悔。”其他人也曾試圖阻礙工程的進行,但都失敗了。

[@more@]

所以,這座大塔便被稱爲紮龍卡疏(也就是一經授權建造,所有的障礙都能克服)。建築工程不停進行,四年寒暑很快過去,大塔已經蓋到頸部。這時候,養雞婦發現自己即將不久人世,便召喚四個兒子和他們的僕人來到身邊。她說:“兒子,無論如何完成這座大塔!你們如果遵從我的願望,便會完成此生及來生的功德利益。”說完便去世了。

佛塔是三世一切佛心法身的無上容器

此時天樂響起,天空出現虹光,降下花雨,貧窮低下的養雞婦因爲建築大塔的布施而證得了佛位。 四個兒子遵照母親的遺願,加添頂部完成大塔。於是,四個兒子像以往一樣,帶著驢子和大象搬運泥土、磚頭繼續工作。就這麼三年又過去了,前後共用了七年的時間。大迦葉如來金剛不壞的舍利被封置於塔裏的生命樹內。在陳設各種豐盛的供養後,大迦葉佛由衆多隨從菩薩圍繞出現,遍佈在塔前的空際。十方一切佛、菩薩衆由無數阿羅漢,天王圍繞;他們撒下花朵。諸佛、菩薩海會異口同聲向現場的善信說:“你們這些有福報的人,這大塔是三世一切佛心不離法身的無上容器。由清淨心念生出了建造佛塔的願望,因爲這功德,你們所作的任何祈禱都會圓滿實現。”

祈禱願力

大兒子祈禱:“我以清淨心念和願力完成這個佛塔所獲得的功德,願我轉生在北方邊境的國度,成爲一個偉大的國王和護法。當五毒--貪、嗔、癡、疑、慢於惡世中增長時,願我在那個地方建立佛陀的教法而流傳永世。”

二兒子祈禱:“當我的兄長在北方邊境的國度轉生爲國王及護法,而佛陀的法寶正在建立,需要傳入僧團傳播教法的時候,由我完成此佛塔所獲得的功德,願我轉生爲一位比丘,成爲一個大阿羅漢,剃度信衆爲僧。”

三兒子祈禱:“當我的兩位兄長在冰封的地域建立佛陀的教法時,由我完成這個佛塔所獲得的功德,願我神奇地在蓮花的花冠上出生。願我摧毀生死相續,與日月同壽。願我轉生爲密法瑜珈士、持密咒者,調伏天、魔、人,征服那蠻夷國土的所有惡毒、食人的土著,保護我兄長所建立的佛法。”

接著,小兒子祈禱:“當你們三位轉生到冰封地域,一個建立教法;一個讓它鞏固;一個保護它,由我完成佛塔所獲的功德,願我轉生成爲大臣,調協你們的事業。”

四個兒子祈禱後,所有佛、菩薩同聲說道:“善男子,具有大福報的人,你們的祈禱的確是高尚而大公無私的,一切佛菩薩都會隨喜。你們由這個祈禱所産生的無可比擬的功德山,三世諸佛也難以相比。”

那時,十方諸佛、菩薩化成一道光明,射入大塔之中。從此以後,這塔便以“諸佛的一體”名聞於世。這時,有一隻蚊子停在長子的頸上,咬了他一口,他用手掃開昆蟲不小心把牠弄死了。但是,他以無量的悲心祈禱:“當我在冰封的地域轉生爲法王時,願這隻昆蟲受生爲一個修行佛法的王子。”

良善與邪惡的願力
 
搬運建築材料到大塔的驢子碰巧聽到了這些祈禱,牠心想自己也要祈求一個願望。可是,由於缺乏思維能力,心裏沒有想到甚麽祈禱,頃刻便發起怒來,因此生起了惡念:“當長子轉生爲法王,在冰封的地域建立佛法時,請讓我受生爲一個惡毒的大臣,令國王所有的功業都徒勞無功。”四個兒子的僕人明白驢子的心意,便祈禱:“當這隻驢子受生爲要阻礙佛法弘揚的惡毒大臣時,請讓我轉生爲聰慧虔誠的大臣,使我得以克服和擊退他的欺詐陰謀。” 大 象也希望祈禱,隨即發覺自己無能爲力。同樣的,牠變得氣憤難當:“我搬運了沈重的石頭和泥土來興建佛塔,但我卻一無所有。當這些兒子轉生在冰封的地域建立佛法時,讓我受生爲國王的曾孫去壓制和毀壞佛法。”棲息在旁的一隻烏鴉明白了大象的願望,接著也起了一個良善的心念。牠祈禱:“當這大象受生成爲迫害佛法的國王,當他試圖壓制佛法時,讓我轉生爲一個大菩薩,刺殺那個邪惡的國王。”

有兩個配帶著神聖黃線的婆羅門青年,是佛塔的侍者。他們祈禱:“當法寶在冰封的地域建立的時候,讓我們二人轉生爲譯師,翻譯所有的聖典。”另有兩個參加開光典禮的王族少女這樣祈禱:“當佛法在冰封的國度建立時,讓我們二人轉生而具有高深的學問,使我們得以抄錄和書寫佛說的聖經和其論典。”如此,當時有無數饒益有情在祈禱,而所有這些無量的祈禱,都能獲得實現。

前世與今生 

祈禱受生爲國王和護法的大兒子,轉生成為佛教的護持者,藏王-赤松德贊。

祈禱受生爲方丈的二兒子,轉生成爲靜命(寂護)大師。

祈禱受生爲密法瑜伽士的三兒子,轉生成為蓮華生大士。

祈禱受生爲虔誠的大臣的小兒子就是現今雅龍的王。

被祈願受生爲王子的蚊子,就是赤松德贊的女兒-公主貝瑪沙梭。

祈禱受生爲邪惡大臣的那隻驢子,轉生爲邪惡的惡臣瑪桑尊巴。
 
祈禱受生爲良善的大臣去降伏惡臣陰謀的僕人,轉生爲貝瑪貢真。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9:44 , Processed in 0.034996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