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與班禪大師的會晤-41-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與班禪大師的會晤-41-索達吉堪布

眾所周知,歷代班禪大師,被公認為阿彌陀佛的化身,在藏族人民的心目中,他是佛陀慈悲智慧的化現,因而尊崇其為至高無上的第二精神領袖。

[@more@]

1985年夏,十世班禪大師視察藏區時,來到色達會晤法王。在綠草如茵、鮮花綻放的喇榮大草原上銀白色的帳篷裡,兩位志同道合的大尊者,暢談著藏地佛教的興盛,不時傳出爽朗的笑聲。當憶起動亂年代佛教的那段悲慘遭遇時,他們面露沉重之色。班禪大師誠懇深切地說:“您在佛法再弘時期樹立起了再興佛法的豐碑,為佛教所作出的卓越貢獻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如今濁世末期中,能大刀闊斧地創建佛學院,在這神山聖地建立道場,培養僧才,實在可喜可賀,我衷心地希望佛學院不斷發展壯大,名揚天下。”

1987年4月,法王攜數以萬計的眷屬朝禮四大名山之一的五臺山,途經首都北京時,兩位大師再次會晤。二位大尊者見面後十分高興,他們愉快地暢談。班禪大師對法王重新振興佛法高舉佛教法幢,整頓僧團內部的弊端……予以高度的讚歎,並誠摯地說:“您真不愧為藏地雪域的明日,完全扭轉了昏天暗地的局面,使藏族人民重新沐浴在佛法的雨露中……”4月15日,二位尊者滿面春風地來到位於北京的佛牙塔,舉行隆重的開光儀式,眾人共誦興盛佛教廣弘佛法的吉祥願文。

1989年,班禪大師親自來函誠摯地邀請上師赴京,到他親自創辦的中央藏語系高級佛學院講經說法,法王也欣然應允。抵京後,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法王以超凡的智慧、卓絕的口才為寧瑪、格魯、薩迦等各大教派的高僧大德傳授了以《定解寶燈論》為主的法要,並且為他們賜予甚深灌頂修要及竅訣。所有的聽受者均感到受益匪淺,都為能聆聽到他的傳法而深感榮幸。班禪大師更是再三表達他的欽佩之意與感激之情,頻頻讚歎法王深邃的智慧,不可比擬。

之後,特意約法王一同前赴拉薩的著名寺院劄什倫布寺。兩位大尊者抵達該寺後,受到寺院所有僧眾的熱烈歡迎。在那裡,他們為五世至九世班禪大師的靈塔舉行了盛大的開光儀式。第二天,在薈萃各派精英的座談會上,其他教派的高僧大德都發表了演講。這時,班禪大師請法王如意寶代表甯瑪派作一簡單開示。法王以諸多教證理證講述各個教派究竟觀點互不相違,受到各派高僧大德的高度讚揚。

在此期間,也與其他各派的大德們進行了佛法上的研討,互通有無。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4:42 , Processed in 0.03635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