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58-被鯨血染紅的海灣-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58-被鯨血染紅的海灣-索達吉堪布著

費羅群島是冰島附近的一個捕魚點,在這裡可以捕到最大的海洋生物——鯨魚。鯨魚是海生哺乳動物,它們用肺呼吸,在海中每半小時或一小時就要浮出水面呼吸一次,呼吸時噴出特有的水花,捕鯨人常常憑這個特徵發現鯨群。在冰島附近海域曾發現過十七種鯨。隨著季節的變化,鯨魚為了尋求豐足的食物,每年會定期出現在這一帶。

[@more@]

隨著捕撈技術的發展,冰島附近鯨類遭到挪威人大量地捕撈,致使鯨魚數量越來越少。弓頭鯨因其有肥厚的脂肪和柔韌性的鯨骨,加之行動緩慢、喜在水面上遊弋,因而遭到的捕殺尤為嚴重。當地政府曾不得不通過法律對鯨類採取了強制性的保護措施,一時間控制了濫捕濫殺的現象,使鯨的數量明顯地增長。可是好景不長,鯨最終未能擺脫被捕捉的厄運。不久,許多捕鯨人重操舊業,對鯨魚大肆捕殺,鯨魚的鮮血染紅了海水。

捕捉到鯨魚之後,一般是運至捕鯨站進行殘酷地肢解加工。鯨魚體形龐大,重達數十噸,生命力極強,在被割解過程中,往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方才死去,感受了巨大的痛苦,場面極為殘忍。

鯨類性情溫順,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海洋中,絲毫沒有傷害到人類,可人類為了自身利益而對它們進行了瘋狂的屠殺,肆意踐踏生命。在他們眼中唯有金錢,而視生命如草芥。以文明自居的人類為什麼居然持守著這樣不文明的觀念呢?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7:24 , Processed in 0.035047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