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第二世蔣揚欽哲旺波確吉羅卓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第二世蔣揚欽哲旺波確吉羅卓

第二世蔣揚欽哲旺波確吉羅卓(Jamyang Chokyi Lodro) (西元1896-1959)

第二世蔣揚欽哲確吉羅卓仁波切生於是蔣揚欽哲旺波的事業化身,亦為主要的繼承人,為本世紀西藏極傑出的上師,持有一切教派之傳承。  

蔣揚欽哲確吉羅卓早歲升座於噶陀之寺院;於西元一九一0年,清宣統二年移居於德格,而成為宗薩(Dzongsar)寺之喇嘛,由於有廣大的慈悲心和以卓越的領導能力來主持寺院,表現出覺悟的事業成就,是不分彼此的維護、調和及弘揚各宗派的豐富道統,引導無量數的眾生來修習佛法,對一切有情不分富貴貧賤、聰慧頑劣均以法布施,滿足所求。

[@more@] 

其弟子包括寧瑪、噶舉、薩迦、格魯各派的學生,甚至有苯教的學生,還開辦了一所宗薩堪傑大學(Dzongsar Khamje U.)以供學習研究,和一處堪摩他桑作為閉關之地,許多偉大的學人和修行者畢業於宗薩大學,有些目前還在印度及各國教學,因此被尊稱為「宗薩蔣揚欽哲」。

宗薩是薩迦派的大寺,系當年八思巴大師(西元一二三五年~一二八0年)所建,後來成為蔣揚欽哲仁波切的法座所在。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9:57 , Processed in 0.04595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