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探索夢的奧秘-1-丹增嘉措活佛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探索夢的奧秘-1-丹增嘉措活佛

丹增嘉措活佛  著
沃薩汪波  譯

在即將邁入二十一世紀之際,人類亟待重建精神家園,而夢學,作為精神家園中的琪花瑤樹,已引起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心理學家和精神分析家的青睞。此一課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得到重視。他們採用科學方法,結合宗教理論經驗,大力探索夢學領域的奧秘。

[@more@]

研究人員發現,帶有神秘主義色彩的夢,極其負有深刻的創造力。依靠訓練夢境,有效醫治心理與生理上的創傷,改善人生觀與價值觀,回溯前世……等等,都已在諸多領域獲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如今已成為全世界人們的熱門話題。尤其令人矚目的是,在源遠流長的雪域藏傳佛教中有關這方面的理論與實踐琳琅滿目,比比皆是。在一千多年以前,自從蓮花生大師傳授“六中陰引導法”,特別是“夢境中陰修法”與相關竅訣之始——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夢學研究的先河。

從此以降,藏傳佛教諸宗各派高僧大德,前朝後代,言傳身教,傳授了眾多殊勝竅訣,延傳至今,積微成著,法寶流廣……然而,由於歷史與地理的局限,雪域大地一直與世隔絕,這些寶貴的佛教文化遺產,無法令世人知曉。隨著時代的變遷,通訊技術的發展,溝通管道快捷便利,世界仿佛變得越來越狹小了。由此海內外的專家學者相互交流日益頻繁……在這樣的文化共融的大潮流中,佛教——尤其是藏傳佛教,不僅僅吸引著眾多有識之士,而且,引發更多的人信仰皈依……

借助佛法的理論與實踐,不僅可以拓寬科學研究視野與思路,增添應用方法,而且,佛法更能淨化人心,造福人類。

為了能與從事夢學研究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更主要是為了真正學修佛法的善男信女提供幫助,我依據雪域歷代大德有關夢學的理論資料和傳記記錄,向大家闡釋一點夢學方面的知識與修法。然而,由於本人才疏學淺,實修經驗未敢啟齒……懇切祈請諸方大德,予以指正。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4:54 , Processed in 0.06927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