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尊聖的 彌勒菩薩轉世─第六世祖古 蔣袞仁波切 簡介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尊聖的 彌勒菩薩轉世─第六世祖古 蔣袞仁波切 簡介

傳承及認證

尊聖的  彌勒菩薩轉世-祖古蔣袞仁波切(祖古米滂卻基寧傑)目前是不丹竹巴噶舉血脈中,最重要的轉世祖古之一。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現年24歲,他是第五世 蔣袞仁波切的轉世,也是瑟瓦拉佛學院的總持,是目前竹巴噶舉年輕一輩裡,聞、思、修皆備的大修行者。

[@more@]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不但是中國唐朝的文成公主指派保護珍貴的釋迦牟尼佛像的皇室貴族的後代,更珍貴的是擁有天人血脈。他的祖先 尊貴的上師 土托爹空巴的傳承上師就是竹巴噶舉傳承創始人:第一世竹千法王,至此接上竹巴噶舉法脈;尊貴的 第一世祖古蔣袞仁波切亦由  土托爹空巴上師家族開始 (彌勒菩薩) 轉世。不丹的第一任德希王 顛津竹給(Tenzin Drukgyel)也是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的祖先。

自公元1652年起,第一世  蔣袞仁波切─尊聖的  蔣袞拉旺聽列誕生於顛津竹給德希王家族,歷代皆轉世於此一家族,迄今第六世從沒有間斷過。歷代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的轉世,除了第五世以外皆擔任過不丹的法王及國師。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袞仁波切出生於1983年10月28日,正是釋迦牟尼佛為母宣說佛法從天上返回人界的紀念日。在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誕生的那一天,他出生的房子上出現許多彩虹,住家附近有甘露水湧出,有時也冒出牛奶;幾世紀以來,相傳此地的泉水只在  蔣袞仁波切的轉世誕生時到涅槃時才會湧出。當 仁波切 2歲的時候,寧瑪巴尊貴的 頂果欽哲法王 於普那卡年度的竹千大法會上予以認證。

完整教育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袞仁波切從5歲起就在瑟瓦拉佛學院居住與學習。 仁波切 在不丹跟隨許多位尊勝上師,包括第67任傑堪布(不丹宗教領袖) 尊貴的  聽列倫杜(Thrinley Lhundup)仁波切;第68任傑堪布 尊貴的 顛津敦都(Tenzin Dhendup)仁波切;第69任傑堪布 尊貴的 根頓仁千Gyeduen Rinchen)仁波切;第70任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Tulku Jigmed Chhoeda)仁波切。這四位傑堪布授與他全部的能量與傳承。在完成12年的佛教哲學教育後,20歲的仁波切隨即進行傳統的三年閉關並潛心修習大手印及那洛六法等;三年閉關結束後又獨自步行前往那洛雪山閉關一年,並繼續大手印的修行

今生責任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的責任,包括照顧他所屬的三間大寺院僧侶。「瑟瓦拉」佛學院是目前他最主要的總寺,現有約100位僧侶;其次是「紐竹帕丘」 (Nyudrupchu) 佛學院;第三個佛學院是歷史悠久古老的「霍帕措」(Hoptsho)佛學院,創立迄今已達500年,早在不丹王國建立前就存在了。「霍帕措」佛學院無論在歷史或宗教上,都是相當重要且珍貴的的文化寶藏。仁波切的願景是重建這塊久被世人所遺忘的地方,並在此地成立一所學習中心(Drupda)。

弘法願景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除了在瑟瓦拉佛學院的 “佛教哲學學院教育”(Shedra)中,給予僧眾無上的教導及加持,其聲譽更遍及整個不丹。近年來, 仁波切有感英語將會是未來宣揚佛法的主要語言;因此,今年曾經赴美國學習英文並教授佛法,在夏威夷及紐約皆有傳法講座及法會。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在過去世中可隨時隨地的招喚護法神幫忙佛行事業,他此生最大心願不但要弘揚竹巴噶舉法教,更希望將佛法傳遍全世界,利益一切眾生。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將來的計劃是到世界各地弘揚佛法,與大眾分享他個人修行的知識和經驗。 仁波切認為臺灣將來是他對全世界弘揚佛法非常重要的一個駐地,他將每年固定來台為弟子傳授佛法,幫助更多信眾。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6:33 , Processed in 0.055789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