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薩迦傳承】-道果和其他法教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薩迦傳承】-道果和其他法教

道果(Lamdre)

薩迦教授和修行的精髓稱之為道果,指修行之道及其果實。以此法引導使修行者完全理解和證悟喜金剛本續(Hevajra Tantra)。道果是最透徹並有系統的金剛乘禪修方法之一,是金剛乘修法的道與果的綜合。道果傳統源自第九世紀的毘儒巴大師(Virupa)、阿瓦都帝巴(Avadhutipa)、嘎雅達拉(Gayadhara)和龍樹菩薩的弟子釋迦善友(Shakyamitra),他將此教授傳給西藏大譯師卓彌大譯師,此未間斷的傳承延續至今。

[@more@]

道果傳統在哦千貢噶桑波(Ngorchen Kunga Sangpo)的弟子慕千森巴千波(Muchen Sempa Chenpo)時,有歷史性的演變。他把道果傳承一分為二:

1.門下弟子修法(slob bshad),2.一般大眾修法(tshogs bshad)。道果教授表達主要的金剛乘觀點是「輪涅無別」。

其他法教

包括:喜金剛本續(Hevajra Tantra)、勝樂金剛本續(Chakrasamvara tantra)、瑪哈嘎拉(Mahakala)等等。

(圖/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

十八種主要經論:

此十八種經論為薩迦學院中之主課,主要的包括:《般若智》(Prajnaparamita)智慧的圓滿、《戒律》寺院儀軌、《中觀》(Madhyamaka)、《阿毗達磨》(Abhidharma)、《量論》(Pramana)等等。一些薩迦傳承獨特的論著包括:《三戒揀別》(Three Vows)和《認識論寶藏》(The Treasury of Reasoning On Valid Cognition),以及勾燃巴索南森給和班千釋迦確丹(Collected Works Of Gorampa Sonam Senge and Panchen Shakya Chokden)的著作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5:53 , Processed in 0.03263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