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修持與供養相關問題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修持與供養相關問題

1.問:寶塔請回家需要舉行什麼儀式嗎?
答:可以通過誦經、念佛、供養香、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佛塔的尊重。

2.問:寶塔是否需要開光?開過光的寶塔與未開光的寶塔意義有區別嗎?
答:根據《寶篋印陀羅尼經》開示,只要寶塔中安放了寶篋印陀羅尼經、咒,這一寶塔就成為如來全身舍利寶塔,即進行了最圓滿的開光。但如果有人對此心存疑慮,可以自己請大德為塔舉行開光儀式。

[@more@]

3.問:請回寶塔後要如何安置?
答:如果功德主家中設有佛堂,應將寶塔放置在佛壇上。因為寶塔中含藏了《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這便如同在此寶塔中供養了過去一切佛的全身舍利和過去、現在、未來一切佛的法、報、化三身。此寶塔所在之處,便是一切佛功德的彙集之處,因此應視塔如佛。如果功德主家中住處小,沒有單獨的佛堂,或者住於公共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則應將寶塔置於能使自己和別人產生尊敬感的合適位置。

4.問:寶塔的安置方向有特別講究嗎?
答:安置方向通常有二種安置方法:
一、按照自然方向擺放。即寶塔的東面朝東、西朝西;
二、將自己心生歡喜的那一面,面朝自己擺放。擺放好後,將中央毗盧遮那佛旋轉至正面朝我們,方便我們禮拜。

5.問:請回家後如何禮拜供養寶塔呢?
答:禮拜寶塔是人們表達對諸佛皈依和感恩的方式。
第一種,合掌、凝視食指尖、鞠躬。
第二種,禮拜,以表達佛弟子心中最虔誠的禮敬。
禮佛時,要恭敬虔誠的發願。
如果在禮佛時加上以下觀想則有更大的功德:我以往無量劫中的父親在我右邊,我以往無量劫中的母親在我左邊,兒女眷屬在後,一切冤仇障類在前,此無量劫數的父母冤親眷屬,均在我的四周,團團圍繞著我,隨我一齊禮佛,願你們以此善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6.問:每日如何供養寶塔呢?
答:供養是供給資養之意,是我們積聚無量功德非常殊勝的方式。
通常,我們可用鮮花、清水和香來供養寶塔。
比供養品更為重要的是要懷著一顆恭敬的心準備和獻上供品。

7.問:每日如何修持寶篋印陀羅尼經呢?有何儀軌嗎?
答:修持寶篋印陀羅尼經可以採用與修持金剛經、地藏經等常見經典相同的方式。

8.問:修持寶篋印陀羅尼需要有傳承嗎?沒有傳承可以修嗎?
答:寶篋印陀羅尼是經過金剛上師公開傳授的真言,與楞嚴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一樣,有信心者均可修持。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1:18 , Processed in 0.031977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