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五佛-三、聚積福德資糧-堪布卡塔仁波切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五佛-三、聚積福德資糧-堪布卡塔仁波切

摘自《正法眼-五佛-堪布卡塔仁波切 講授

三、聚積福德資糧

發展心靈的旅程——禪修之道——亦名二資糧道。積聚福德資糧是祛除障礙和習氣,積聚智德資糧就是證悟自己真正無礙的本性。以身業積聚福德,可用禮拜、獻供、協力興建弘法與禪修之所(即法輪中心、寺院、精舍、關房)等方式。你也可用財施的方式,濟助貧困。修苦行亦能積聚福德,因為你可從中學得轉變不良的行為模式為良好的習慣。以口業積聚福德,系指捨棄不乾不淨的故言亂語,而養成說正話的習慣。如果過去你曾說過粗話謊言,現在就該儘量做到句句實言,言言及義。獨自靜居時,應讀增長道心之書、誦經或誦咒。與人交談時,應和藹的談有意義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永遠要盡力把自己所學、有益他人之法講出來,讓聽者亦能分享法益。

[@more@]

過去,由於耽溺於貪、瞋、癡,我們已養成不良習氣。要想改善這些不良習氣,我們必須學習以愛(慈)心和悲心對待一切眾生。最重要的是,瞭解空義。如是去修,我們即可在意業方面積聚福德。

本文由 美國【福德海雙月刊】提供。

【福德海雙月刊相冊】
http://www.flickr.com/photos/kagyu1188/sets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5:26 , Processed in 0.05132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