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薩迦法王主法-『消災除障─普巴金剛』法會簡介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薩迦法王主法-『消災除障─普巴金剛』法會簡介

本法會自4月25日起受領報名

普巴金剛是無上瑜珈部的主要本尊之一,由蓮師親傳給薩迦派祖師:祿宜旺波。在西元十一世紀時,薩迦派祖師整理舊派教法,原欲封埋此一普巴法教,但祖師親蒙普巴金剛現身指示,祂已發願大力護持修行持法的行者,於是薩迦派祖師們繼續修持此一法教,並且清淨完整的保留至今,普巴金剛更成為薩迦派極為重要的修法,給予所有薩迦行者無上的庇佑與加持。

[@more@]

大藏經密續也提到:普巴金剛是一切諸佛菩薩事業化現的總集,三面、六臂、四足、雙翅,具有無比的大威力,不僅可以降伏一切魔擾,亦可平息一切災厄。普巴金剛所以具有三面,其右面為白色,乃遍智文殊菩薩之忿怒相﹣大威德金剛,乃諸佛身功德之表徵;其左面為紅色,乃大悲觀音(或阿彌陀佛)之忿怒相:馬頭明王,乃諸佛語功德的表徵;至於中間一面為藍色,乃大勢至菩薩之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功德的表徵。其名「普」字表空性,「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無二的體性。是故藉由普巴法的修持,可斷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得以瞭解法界之實相,乃不在於降伏外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之了悟。

由於我們都還處於輪迴之中,希望消除世間的魔擾與障礙,我們不能缺少的本尊即是普巴金剛。接受此一歷代薩迦派傳承至今無誤修持的珍貴普巴金剛傳承,特別是透過所學所修無不圓滿的法王給予灌頂與教學,我們誠敬祈求普巴金剛,必能獲得本尊大力的護佑,保護行者免於一切魔障,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不僅在世間得獲長壽與財富,圓滿眾生一切之求願,更能在出世間了悟自心之本性,證得無上之果位。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9:38 , Processed in 0.02991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