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74-胎兒亦不應殺-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74-胎兒亦不應殺-索達吉堪布著

根據美國《洛杉磯時報》所公佈的調查結果,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墮胎等於謀殺。這種看法是正確的,胎兒已具有生命力,也是有情眾生的一種形態,墮胎等於扼殺了這個生命。

[@more@]

導致墮胎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青少年的“性罪錯”。現在少年兒童平時接觸的書刊、影視、遊戲等媒介中與“性”有關的內容比六七十年代增加了數十倍甚至百倍,在這類資訊的刺激下,孩子的內分泌大大超過正常水準,使身體發育呈早熟狀態。據報導,目前西方國家未婚媽媽的年齡已經提早到十一二歲,中國也有十四五歲城鎮少女做人工流產的例子。

嬰兒的性別選擇問題是墮胎的另一原因。有些人想要男孩,而另一些人則希望生女孩,現代檢查設備為他們提供了方便,於是那些與願望相違的胎兒便被打掉。

嬰兒屬相選擇是又一種怪圈。在2000年許多產婦高高興興生屬龍的孩子,而2001年,很多已婚女士找大夫要求墮胎,她們認為屬蛇的不如別的屬相好。如此種種都是得了邪見病。

墮胎就是把胎兒殺死,殺死胎兒的同時婦女也感受著痛苦乃至生命危險。2001年2月16日《新民晚報》報導:一懷孕三個月的孕婦墮胎,導致子宮穿孔,胎兒掉入腹腔,腸管斷裂,腹腔內大量出血,險些送了性命。

墮胎是很危險的,除手術墮胎外,還有許多墮胎藥物。就使用墮胎藥物RU—486墮胎丸,在美國社會引起廣泛的爭論。美國生命聯盟發言人裘蒂•布朗說:“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決定批准通過化學方式毀滅無辜的人命,是我們所不能容忍的。”此前管理局批准使用RU—486墮胎丸。現今美國總統小布希反對墮胎,前副總統戈爾則支持使用該種藥物。小布希的父親當政時,曾於一九八九年禁止使用RU—486墮胎丸。

古代人心純樸,生育自然,也特別愛惜自己的親情骨肉,極少有墮胎殺嬰的情況。根據佛經,殺死胎兒犯近五無間罪。近代社會人們的煩惱越來越重,人們不遵從古聖先賢的教導,不知克制私欲,執著邪知邪見,致使社會問題複雜化。甚至某些國家制定這樣的政策:若殺死大人必須被判死刑,而殺死胎兒則受獎勵。不知為什麼會這樣?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4:42 , Processed in 0.050592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