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夢中的雲遊-25-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夢中的雲遊-25-索達吉堪布

一般的凡夫人處於醒覺狀態中也是妄念紛飛境現迷亂,更不用說酣睡的夢境中了。而真正徹底證悟大圓滿的高僧大德卻迥然不同,儘管在顯現上也有醒覺與睡眠的區別,但實際上,他們始終處於通徹光明的境界中,換句話說,他們的夢與醒無有任何差別。(早在九百多年前法王曾是丹哲悅歐布美時,父親為丹瑪大臣,空行母是尼穹。)

[@more@]

西元1970年(鐵狗年)9月14日,上師法王如意寶在光明夢境中,見到了伏藏大師繞那郎巴,大師面帶微笑地對他說:“那次您與格薩爾王會面的情景應當如實寫出來,使大家同沾法益,而且當時尼穹空行母唱的金剛歌有殊勝的加持力,誰人吟唱都會受益匪淺。”後來,法王就將那一次不同尋常的雲遊過程寫下載於作品中。現在從中將此片段摘取出來,與大家共用法樂。

1969(土雞年)7月25日,我開始修《格薩爾王上師瑜伽法》,連續修了數日,就在第七天黎明的時候,進入了夢光明境界中,我來到一座由各種珍寶組成的愜意宮殿門前。這時,面前出現一位十分可愛的妙齡少女,她面如桃李,眉如彎月,皓齒明眸,身上穿著紫紅色的氆氌,佩帶著藏族頗具特色的九眼天珠、珊瑚等玲瓏飾品,完全是一副康巴女子的打扮。她一見我就走過來,高興地拉著我的手,笑盈盈地說:“我親密的摯友,你來到這裡,我真是歡喜,我是尼穹,你認出我了嗎?我們一起到父親丹瑪那裡去吧!”說完便牽著我的手向前走,一路上我們談笑風生。

尼穹講起話來娓娓動聽,不知不覺我們就到了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物前。走進去,室內寬敞明亮,正中坐著一位鶴髮童顏、精神矍鑠的老者,他雙目灼灼有光,身穿黑面羔兒皮藏裝。他拿起旁邊放著的一把寶劍,從劍鞘中謔地抽出那把鋒利的寶劍,火星迸射,四處飛濺。我一見這位老者心中就感覺到他是丹瑪大臣,我異常興奮,把頭埋在他的懷裡,抑制不住溢出淚水。他撫摸著我的頭慈祥地說:“我的愛子,現在我們一同前去三世諸佛總集之相——格薩爾王那裡吧。”隨後我們三人來到了另一處紅水晶所成的無量宮殿,裡面陳設著許許多多經函、佛像,並且有各種各樣的資具,令人目不暇給。格薩爾王坐在層層疊疊的柔軟坐墊上,容光煥發,右手在空中揮舞著五彩飄帶嚴飾的五股金剛杵,左手托著熠熠發光的藍色如意寶珠,身披半月形披風,十分威嚴。(其他服飾我有些記不清了。)我生起了無比信心,上前禮拜後,將頭靠在他的膝蓋上,恭敬地說:“大聖者,願您身語意的一切功德全部融入我的心相續中,加持我完成廣大的弘法利眾事業。”格薩爾王微笑點頭,之後將金剛杵搖在空中,口誦七句祈禱文:

吽  鄔金刹土西北隅,蓮莖花胚之蕊上,

稀有殊勝成就者,世稱名號蓮花生,

空行眷屬眾圍繞,我隨汝尊而修持,

為賜加持祈降臨。

誦完之後又接著說道:

汝今降臨此勝處,授予弟子四灌頂,

賜予共不共悉地。

隨即把五股金剛放在我的頭上。頓時間,我的一切庸俗分別念全部消融於法界中,現前了明空大光明。

此時,丹瑪大臣在一塊四方形的藏毯上,正襟危坐,供品自然出現在面前,眾人一起作會供。尼穹展開妙音歌喉,唱了一首悅耳動聽的金剛歌,餘音嫋嫋,繞梁三日。歌畢,她柔聲地對我說:“我們走吧!”我倆準備回來。這時,我從夢中醒來了。

尼穹空行母當時所唱的金剛歌,如今也完整地載在法王的著作中。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5:44 , Processed in 0.05032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