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免受囹圄之難-24-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免受囹圄之難-24-索達吉堪布

整個雪域淒風苦雨,不見天日,為業力所牽身不由己的那一夥人,氣焰更加囂張,尤其是對佛教徒的迫害更是日甚一日。在燃郭地方一次場面十分激烈的大會上,那些執事人員用燒得通紅的烙鐵印在佛教徒的身上,皮肉發出吱吱啦啦的聲音。他們被燙得慘叫不止,疼得死去活來,甚至昏倒在地;有些人的頭被按在熊熊的烈火中;有的人被迫手持屠刀宰殺犛牛;有的人被和瘋狗捆在一起,種種慘狀,無法描述,真成了活生生的人間地獄,令人觸目驚心。

[@more@]

如果有人身著紅黃色僧衣,一經被他們知曉,就立即逮捕入獄,更何況說穿著袈裟呢?可是,法王卻一直將袈裟披在外衣裡面。

有一個品行極其惡劣之徒,專橫跋扈,為非作歹,無惡不作。人們對他恨之入骨,一天他不懷好意地來到法王面前,賊眉鼠眼地在法王身上打量,結果發現了披在裡面的袈裟。他不禁喜形於色,心裡暗自得意:這次我可以飛黃騰達了。他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跑到上級領導面前,唾星飛濺,添枝加葉地彙報了此事。上級立刻召開緊急會議準備討論追查此事。會上,這位癡心妄想的人腆胸疊肚地坐在那裡,一副不可一世的神態。他萬萬沒想到,自己以前所作的不可告人的卑鄙勾當全部敗露,弄巧成拙,他自己罪有應得鋃鐺入獄,這真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另有一位官員對法王一直頗為不滿,總想找茬兒陷害法王。一日,他大腹便便地來到洛若寺,陰陽怪氣地對法王說:“晉美彭措,你還是很有本事呀,居然沒有受到一點皮肉之苦,但你不要得意得太早了,今天你必須清清楚楚地說‘佛教是迷信,我捨棄三寶’,不然的話,就給你點顏色看看。”法王不卑不亢直言正色地說:“要想讓我說這句話,是比登天還難,佛教完全是正信,我不可能捨棄三寶。”他暴跳如雷,大聲吼道:“好啊,你竟敢這樣明目張膽地口出此言,我看你是不想要命了。”法王平靜而威嚴地說:“即使命不要,我也決不會捨棄三寶。”他氣得臉紅脖子粗,用手指著法王聲嘶力竭地吼道:“你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死到臨頭,還執迷不悟,那我們就走著瞧吧!三天后看看你是悲慘地坐在監獄裡,還是安穩地坐在這裡。”說完怒氣衝衝地走了。

在返回色達的途中,他酒癮大發,坐下來一杯接一杯地喝起來,由於飲酒過量他已爛醉如泥,還仍然不停地喝,最後口吐鮮血,一命嗚呼了。因噁心迫害聖者,也許他在三天內真正在地獄裡受苦了。

又一次,有人發現法王家藏有佛經,並且還在秘密修持佛法,便向上級報告了。有關人員聽到此事後,馬上挑選精兵強將,組成了一支強有力的隊伍前來逮捕法王,他們自以為這次定會穩操勝券。來到了法王的住處覺意拉卡地方,只看見帳篷遷走的遺跡,他們四處搜尋也未見法王,只好狼狽地回去了。後來他們得知法王從來未曾離開那裡,大為吃驚,有些惶恐不安,再不敢輕舉妄動找法王的麻煩,言行也略有收斂。色達縣當年瞭解此事始末的有些老幹部如今談起此事仍然頗覺蹊蹺,甚感稀有!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1:50 , Processed in 0.031957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