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佛法再弘的豐碑-28-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佛法再弘的豐碑-28-索達吉堪布

在那段是非顛倒的歲月裡,藏族的珍貴文化遺產被糟蹋得千瘡百孔。雄偉壯觀的寺宇殿堂輕則頂毀壁損,重則成為一片廢墟;精工細作的佛像佛塔有的殘支斷臂,有的支離破碎;大多數佛教典籍被毀之一炬;佛教徒受盡了酷刑拷打,輕則皮開肉綻,遍體鱗傷,重則屈死獄中,當時根本沒有一個完整的僧團修持正法。昔日佛法興盛的雪域淨土完全變成了一個羅刹世界,佛教完全陷入了癱瘓狀態。在這決定沉浮的關鍵時刻,法王以非凡的魄力、驚人的毅力撐起了擎天之柱,重新振興佛教之威,再度高舉佛法之幡。

[@more@]

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在當時那種局面下談何容易。法王冒著生命危難,想盡一切辦法排除萬難,召集具足近圓戒為數不多的比丘在藏地的大鵬心寶山上共議大事。接著舉行了傳戒儀式,為數十位至數千位僧人傳授沙彌比丘戒,僧人的數量不斷增多,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僧團,將已瀕臨隱沒殘缺不全的別解脫戒重新健全完善。為僧人們賜《文殊大圓滿》灌頂等,傳授顯密深法,樹立起一座標誌著佛法再弘時期的豐碑。正如蓮師所說:“此時藏地微安樂。”

關於這一點,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有預言,一世敦珠法王曾在他的《未來授記》中寫道:

自此再過一百年,佛法僅成虛名已,

爾後一段時間中,康區匝熱神山 處,

降魔金剛化身者,重立佛法之勝幢,

若能點燃宗派炬,前譯教法更輝煌。

伏藏大師離垢金剛的伏藏品中說:

佛教暫時受挫折,一旦復興于色達,

名有阿字大德者,亦成此地之法王。

我們應當清楚:如今顯密教法傳承,尤其是戒律傳承能夠一脈相承、源遠不斷,完全是法王老人家在驚濤駭浪中力挽狂瀾的結果。為了紀念“佛法再弘”——佛教史上這光輝的一頁,西元1998年,眾弟子在心寶山主峰上建起了一座文殊殿,海內外虔誠的信徒從四面八方紛至遝來,朝謁禮拜。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4:01 , Processed in 0.03718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