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面見三大文殊-32-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面見三大文殊-32-索達吉堪布

在藏地人們共稱有三大文殊,即格魯派的宗喀巴大師,薩迦派的薩迦班智達根嘎嘉村,寧瑪派的全知無垢光尊者。法王以他那不可言說的修持力一一面見文殊三大化身的尊顏,並在他們面前聆聽法要傳承,獲得灌頂加持。

[@more@]

當年在石渠求學初學因明《量理寶藏論》時,對其中有些深奧的因明密語略微覺得難懂,就一緣專注猛勵祈禱上師本尊。一天晚上光明夢境中,薩迦班智達顯現,為他傳授了一遍《真實名經》並賜予殊勝加持。醒來以後,對顯密一切法要無所不知,尤其是因明的所有問題全部迎刃而解。一直睡了兩三天,醒來後他異常興奮,喃喃地說:“我病了。”

1981年(木雞年)的冬季,在為學院數以千計的弟子傳授《大幻化網》密續期間,也是屢次出現吉兆瑞相。一日,法王在寢室中閉目沉思,驀然間,睜開雙目,只見五彩斑斕的光芒中,全知無垢光尊者與益西措嘉佛母飄然降落,賜予他《大幻化網》甚深灌頂,完畢後騰空而起,不多時便杳無蹤影了。法王欣喜之餘立即將灌頂儀軌全部記錄下來,現收集於他的作品中。如今法王為海內外弟眾賜此灌頂所用的均是此儀軌。

1986年(火虎年)7月20日,法王安閒地坐在床榻上,突然間眼前掠過一道刺眼的白光,接著一位頭帶班智達黃色長耳帽、身著三衣、面如冠玉的大士降臨在面前。他馬上認出這位尊者是宗喀巴大師,於是上前見禮。大師為他傳授了一遍《三主要道論》後微笑著說:“我今在至尊彌勒菩薩座下名為文殊藏,如今你的弟子中如若有人背誦我的《三主要道論》法要,受持八關齋戒,以法性力的加持,暫時一定可以轉生到兜率天享受法樂,將來我成佛為獅子吼如來時,成為我的首座眷屬。”說罷化光而逝。法王將此次面見宗喀巴大師的情景講述給弟眾們聽後,道孚、爐霍等地格魯派的大格西、僧人們紛紛前來他座下求法。遵照宗喀巴大師所說,弟子中背誦《三主要道論》、守持淨戒的人與日俱增、不可勝數。

因為法王曾親自面見了各派的教主,致使如今藏傳佛教中鼎足而立的格魯、薩迦、寧瑪等各大教派友好團結,關係十分融洽。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7:38 , Processed in 0.031421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