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病中蒙受勝加持-62-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病中蒙受勝加持-62-索達吉堪布

1995年,由於內、外、密的種種因緣,法王示現重疾,這無形中給朗朗晴空的喇榮山谷罩上了一層薄霧,也牽動著每一位弟子的心。

時令步入深秋,法王病情日漸嚴重,決定前往成都治病。法王的離開給碧雲天、黃草地的蕭瑟秋景又平添幾許悲涼,眾弟子個個黯然神傷,默默無語、目光凝重、飽含熱淚,心中不住地祈禱上師早日康復。

[@more@]

在成都國際大都會,全國著名的專家教授經過多方診療,卻絲毫不見病情有所好轉。眾弟子心急如焚,萬分焦慮,也深深知道法王是獲得生死自在的大聖者,此番示現病危定有內、外的密意,並非僅僅依靠現代醫學技術就能療愈。弟子們紛紛前來祈求,並且以念經、發願放生等方式祈請上師長久住世,可是,法王一直沉默不語。

一日晚上,法王在光明覺受的顯現中,阿底峽尊者、仲敦巴尊者、麥彭仁波切、羅珠上師一同出現在面前。阿底峽尊者緘默不言,慈眸凝視。仲敦巴尊者和顏悅色地說:“我們此番前來主要是因為阿底峽尊者倍加垂念你,不久以後的3月10日,洶湧澎湃的大海波浪就會中斷,善男子,您明白這其中的涵義嗎?(意為法王的病會完全康復)”說完二位大尊者就消失於明空無別的法界中了。

麥彭仁波切威嚴而坐,以極為忿怒的形象猛厲祈禱蓮花生大士,遣除迷亂分別所現的一切邪魔、鬼神,隨後住于清淨壇城中祝願法王以禁行的行為勝伏一切違緣,排除一切障礙,弘法利生事業究竟圓滿。之後化光而去。

羅珠上師面帶微笑地說:“稀有善男子,你應當安住於一切輪涅皆為大圓滿的境界中,出定後修持自他相換菩提心,如是一切顯現都會變為順緣,安樂的明日也會從心中升起……”,又講了其他一些教言,隨後也融入了光明之中。

新春佳節之際,諸多大德從各地專程來蓉獻上價值連城的供品殷重祈請法王如意寶長久住世,常轉法輪,眾弟子更是百般祈禱。法王表情沉重地說:“雖然我可以接受你們的請求,可是我對這個五濁橫溢的娑婆世界已生起了強烈的厭離心,對自己的衰朽身體也生起厭煩心,因此我不想再留住於世了。”

之後的一天夜裡,在夢與光明無二的淨現中,法王來到了一個莊嚴悅意的刹土中,五部空行步履輕盈款款前來迎接,並以婉轉動聽的金剛歌唱道:

您於世間利眾倍辛苦,我等五部空行母諸眾,

今朝前來迎請大尊者,您應欣然暢遊極樂刹。

法王也以歌回應:

汝等雖無絲毫貪欲心,然卻示現貪欲之姿態,

僅以憶念亦令生大樂,如是殊勝尊前我頂禮。

這樣見禮後,眾空行母將法王帶到一個清淨的刹土,中央放有一個珍寶嚴飾的妙高法座,上面卻空無一人。在那裡麥彭仁波切擔任管家,明朗伏藏大師作維那師,智悲光尊者儼然是事業金剛阿闍黎的形象。見到麥彭仁波切,法王心中歡喜異常,靠近其前頂禮祈求道:“諸佛幻化身相無等大恩上師:我在業力之地南贍部洲,對濁世的邪行眾生生起強烈的厭離心,並且對自己腐朽不堪的身體也生起深深的厭煩之心,我不願再繼續住在娑婆世界中了,要到清淨刹土中,以菩薩的清淨行為度化無量眾生,請您開許。”麥彭仁波切略有不悅地說:“我的心子,難道你不知道佛法即將隱沒了嗎?難道你忍心捨棄你的金剛弟子嗎?難道你忘記了三界輪回中有情的痛苦嗎?如同天鵝喜愛蓮花海一樣到地獄中度化眾生也甘心情願的誓願難道你遺忘了嗎?五濁氾濫的娑婆世界其實是清淨刹土,你的這個肉身實際上也是金剛不壞身,所以你不要生起這樣的惡分別念。”聽了這番話,法王面露愧色地說:“您老人家生生世世慈悲攝受、呵護我,儘管我很早就已發了殊勝菩提心,卻還貪執自利,真是慚愧,雖然輪涅無二無別,我卻貪執安樂的寂滅,真是慚愧。從現在起,為滿足一切眾生的願望,不畏一切痛苦,我仍然願意在南贍部洲度化有情。”

麥彭仁波切笑容滿面,臉似圓月,邊笑邊說:“善男子,善哉!你以這麼廣大的發心仍願留在娑婆世界饒益有情,實在可嘉可贊,你心間的童子瓶佛身與了義我麥彭嘉措無二無別,你以善巧方便利益無邊眾生,弘法事業將更加蓬勃興盛,五濁越橫行,光明大圓滿越殊勝。這個法座是為你準備的,將來你在人間的利眾事業圓滿後偕眷屬一同來此,坐此寶座,廣轉法輪,這法座非你莫屬。”

法王又來到明朗大師前祈禱道:

本來清淨周遍覺性相,執相迷亂網中得解脫,

證悟無變真諦實相義,祈禱遍知金剛持尊者。

在智悲光尊者足下獻上祈禱文:

遍知諸法於眾大悲藏,無垢光尊意藏之化身,

光明廣袤虛空瑜伽士,無畏洲尊足下誠祈禱。

此時,明朗大師領誦,智悲光尊者隨之而吟:

南無

如來藏遍諸眾生,廣發殊勝菩提心,

此無非法器有情,具有十力諸聖尊,

恒以大慈大悲心,利益眾生三寶尊,

于真意幻之此刹,祈請如來及眷屬,

降臨於此殊勝處。賜汝行者四灌頂,

願獲共不共悉地。

同時也蒙受了他們的殊勝加持。

頃刻間,各種各樣的供品自然顯現,諸空行眾輕歌曼舞,所有持明眾在歡樂的氣氛中享用會供品,五部空行恭送法王返回人間。正在這時,從夢中醒來了。

此後,法王的病情日趨好轉,到了3月10日,已完全復原,返回學院。

此時的喇榮已冰消雪融,煙消霧散了,春光和煦,春風淡蕩,草苗泛綠,鳥雀齊鳴,到處充滿著春天的氣息。眾弟子很早就開始為迎接法王作準備,每個人的臉上都蕩漾著難以抑制的笑容,身著紅色僧衣的出家人排列在路的兩旁,遠遠望去,宛如兩條長長的紅色飄帶順著迂回曲折的山道一直延伸著,大家以最隆重的儀式恭迎上師的歸來。

對此,法王特意作了《勝利道歌•天鼓妙音》,並且為慶祝遣除一切違緣,戰勝一切外魔,與全體弟眾在歡樂的氣氛中舉行了數日的金剛娛樂活動。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04:01 , Processed in 0.067158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