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漢地弘法的開端-37-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漢地弘法的開端-37-索達吉堪布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統計過,在擁有十二億人口的漢族之中,信仰佛教的人有多少,能否有千分之一呢?與全民信教的藏族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對此,不能不引起具有無緣大悲的高僧大德們的慈憫。

[@more@]

時間的腳步邁入了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內地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改變。尤其是,自從國門打開,改革開放以來,更是萬象更新,許多大城市煥然一新,一座座摩天大廈拔地而起,縱橫交錯,跨國公司、鉅資集團競相發展,尖端科學也已擠入世界先進行列之中,物質文明的發展著實可觀。然而,從另一層面來看卻不樂觀,人們的道德水準正在滑坡,如果您稍加關注時事,就會知道:犯罪率、離婚率……日趨直上。或者當你步入繁華喧囂的都市街頭,走在茫茫的人海之中,從與你擦肩而過的人們那呆滯的目光裡,可以看出他們的內心是何等的痛苦、何等的不安、何等的迷茫、何等的空虛……精神世界簡直成了一片荒漠曠野。

特別是佛教,已衰敗到極點,儘管各地均有數量可觀的廟宇、寺院,而且也是玉樓金殿、環境幽雅。實際上,大多數只是徒有虛名而已,真正能稱得上名副其實弘揚佛法的道場實在少得可憐。甚至許多身著僧衣的出家人對佛教的認識也是似是而非,更何況說一般的在家人!大多數人把燒香拜佛視為佛教,根本不理解佛法的實義,難怪有人將信佛當成迷信來對待。

為了度化漢地芸芸眾生,上師法王如意寶從1986年開始發心,將佛法的甘露雨灑向漢地,滋潤人們乾涸的心田。因為漢地主要是文殊菩薩的所化刹土,所以準備先朝拜五臺山。關於這一緣起在1986年為六千餘名僧眾灌頂時已表現出來。一日上午,進行《文殊幻化網》灌頂時,當誦到迎請天尊儀軌的時候,法王突然從法座上騰空而起,爾後又徐徐落到法座上,入定良久後,法王平靜地對大眾說:“剛才,在我感覺中,漢地五臺山的文殊菩薩、布瑪莫紮親自來此迎請我們。我從現在開始與漢地眾生結緣,度化他們,以後我們學院可能會有許許多多的漢族弟子前來求法、修學,並將顯密佛法弘傳到世界各地……”

同年朝拜神山過程中也有明顯預示。在朝索托神山時,法王走進大威德山洞裡,又說:“這座文殊神山加持力很大,我們明年要去朝拜五臺山,現在必須建立一個殊勝緣起,首先作文殊會供,你們都到外面去。”讓所有的弟子都出來,獨自一人在洞中安住。

迎請西葉謝護法神時需要一位元12歲的小女孩,可是當場的人群中只有一個11歲的小女孩。會供結束後,法王從洞中出來,接著轉繞神山,這時,迎面來了一位身穿黃色衣服的出家人。他來到法王面前,微笑著說:“您和您的眷屬明年要去朝五臺山,我非常高興,我這裡有一本《五臺山山志》。”說完拿出一本書交給法王,一會兒就不知去向了。翻開手中的書,發現裡面寫的是藏文,可奇怪的是,書邊有古代漢文的字跡。法王說:“這就是護法神親自贈送的伏藏品,因為會供時沒有找到12歲的女孩,所以緣起稍不吉祥,這本書可能不全。”弟子詳細查閱,果然全書少了一頁。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4:53 , Processed in 0.04475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