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多世中的化身-2-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多世中的化身-2-索達吉堪布

法王在多生累劫中示現了種種不同的形象利益有情。根據歷史記載:法王曾是普賢王如來于密嚴刹土法界宮殿中轉無上光明大圓滿法輪時的結集者——金剛藏菩薩;三十三天大圓滿教主天王之子——德瓦桑炯;金剛持尊前結集密宗者——智藏菩薩;大圓滿十二本師前結集三內密續的金剛藏菩薩;我等大師釋迦牟尼佛的姨母——眾生主母;大持明者嘎繞多吉降臨人間弘揚大圓滿時的母親——德丹旺母;阿闍黎蔣花西寧的首座弟子——如意賢婆羅門;蓮花生大士在世時,於印度八大屍林傳無上密法,其繼承者法太子——釋迦莫紮,尼泊爾的哲納麥紮,藏地二十五大弟子之一的降魔金剛;後弘時期喀什米爾的措普大譯師;大持明者郭吉得澈堅、樂旦多吉;阿革旺波(語自在);伏藏大師班瑪陳列;伏藏大師列繞朗巴。

[@more@]

為了調化不同根基的眾生、弘揚各宗各派的教法,法王曾在印藏化現為各大宗派的教主。法界金剛大師的伏藏品中授記:

昔日印度羅漢薩革拉,蓮師座下降魔金剛尊,

薩迦派法王根嘎嘉村,格魯派中給洛華桑尊,

木納地方根桑秋紮等。

明確地指出法王曾是印度阿羅漢薩革拉(《花鬘論》的作者);藏地阿闍黎鄔金第二佛蓮師座下的持明者降魔金剛;文殊菩薩的化身薩迦法王薩迦班智達根嘎嘉村;格魯派教主宗喀巴大師二大弟子之一給洛華桑(克主傑);木納地方的根桑秋紮(《入行論大疏》的作者)。又據伏藏大師離垢覺性金剛的伏藏品記載:“尊者昔日是帕思巴法王、明朗教主、道孚大智者拉龍華多、列繞朗巴等,列繞朗巴再過五世成為時輪金剛軍隊的主帥,統領五萬眷屬降臨人間消滅外道,凡與之結緣者均可往生香巴拉刹土。”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00:29 , Processed in 0.060883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