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達拉姆薩拉的日子裡-49-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達拉姆薩拉的日子裡-49-索達吉堪布

達拉姆薩拉是印度政府奉獻給達賴喇嘛的一塊寶地,距首都新德里約八百多公里。那裡松樹成林,向遠處眺望,可見皚皚的雪山。本來,印度純屬於熱帶氣候,然而,酷暑季節的此地,卻不時散發著絲絲清涼,給燥熱的人們帶來舒心的涼爽。每一位去過達拉姆薩拉的人都對此驚詫不已。

[@more@]

5月24日,法王及隨行順利抵達達拉姆薩拉的南嘉寺院。該寺舉行極為隆重的迎接儀式,達賴喇嘛滿面笑容,手捧吉祥哈達和一尊金燦燦的釋迦牟尼佛佛像獻給法王,歡迎他的光臨,法王當場為他長久住世作了祈禱文。他們初次的見面好似久別重逢的親兄弟一般喜悅之情實難形容,他們攜手來到了達賴喇嘛的居室中,津津有味地敘起往世多生中共同弘法利生的因緣。

當天,達賴喇嘛獻上十三世達賴喇嘛專用的銀元以及黃金曼茶羅,祈求灌頂。法王以自己的伏藏品《項袋金剛橛》灌頂奉上。在灌頂的過程中,智慧中顯現出《金剛橛火供儀軌》,隨即口述,達賴喇嘛執筆記錄。極為奇妙的是,這一伏藏品中的吉祥文,他在十幾年前就已能流利地背誦。

25日,為了世界和平安寧、眾生喜享佛法甘露,二位尊者在南嘉寺的大殿裡依靠伏藏大師列繞朗巴的《金剛橛極密寶劍》中的會供儀軌舉行了十分隆重盛大的會供法會。參加的人有南嘉寺、內穹寺的僧眾以及來自國內外的諸多信徒,場面頗為壯觀,兩位大尊者在妙高的法座上威嚴正坐,手持金剛橛,令人一見便會生起敬畏之心,時爾他們以極威猛的姿態降伏邪魔外道,時爾恢復到和顏悅色宣講佛法,在場的人們也相應地有時心驚膽戰,有時法喜充滿。並且共同祈禱十方諸佛加持,令全世界的一切眾生都能沐浴在佛法陽光之中,暢飲妙法的甘霖,早日離苦得樂,現證菩提。

26日中午,在達賴喇嘛的新住室裡,共進午餐,期間也互敘前世中互為師徒、君臣的殊勝宿緣,同時也對一些顯密教法的難題進行了探討。達賴喇嘛誠心地說:“您是雪域佛法的怙主,不應因暫時的違緣而止步不前。要像傲然挺立在風雪中的青松一樣,長久住世,廣利有情。”並贈送法王一尊閃閃發光的長壽佛。下午,法王為他傳授《文殊大圓滿》灌頂。

27日以後,法王每天為其傳講《文殊大圓滿》竅訣、華智仁波切的《大圓滿三要訣》等無上大圓滿最甚深的基道果修要,達賴喇嘛自始至終謙遜恭聆。

應法王及其隨從誠摯祈請,達賴喇嘛授予五世達賴喇嘛的伏藏品《密修總集》灌頂及《蓮花生大士祈禱文》等法要傳承。此後,法王又為南嘉寺的僧眾賜《金剛橛》灌頂。他們則以精妙的辯論作為法供養,法王十分歡喜,連聲讚歎他們高超的辯才。

在內穹寺進行《金剛童子》灌頂,到了迎請智慧聖尊的時候,金剛稱護法神突然降臨,恭敬供養法王潔白的哈達和曼茶羅,並說:“蓮花生大士在法界中恒時關照加持您,您應當用《金剛橛猛修法》降伏一切邪道魔眾。”此外,吉祥天女等護法神也紛紛降臨,親口授記法王是真實蓮師的幻化身,可作為濁世眾生的慈悲怙主。

釋迦牟尼佛轉法輪日藏曆六月初四,二位大德在一尊釋迦牟尼佛佛像前同發菩提心,為利益無邊眾生念誦《普賢行願品》。這尊佛像自達賴喇嘛離開西藏後一直隨身攜帶,是松贊干布所造的五尊釋迦牟尼佛佛像中的一尊,他十分珍惜,視其為唯一的侶伴。發願後,達賴喇嘛依緣起獻給法王一個鑲嵌珠寶精緻美觀的純金法輪,祈願法王為度化無邊無際的眾生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後來法王在印度沙拉寺為僧眾灌頂傳法期間,達賴喇嘛也從北方來到南方。在晉美寺舉行的一次法會上,他以讚歎的口吻向眾人介紹:“這位是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經師——伏藏大師列繞朗巴的化身,他是當今寧瑪派的教主,我特意邀請他前來。今天,在座的諸位能夠見到他,可以說有殊勝的善緣。”隨即他為眾人賜予了《觀世音菩薩》、《密集金剛》的灌頂,法王也為他老人家獻上了《甘露妙瓶》長壽灌頂。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5:30 , Processed in 0.03127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