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32-此怨向誰申?-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32-此怨向誰申?-索達吉堪布著

豬一生下來就決定了被宰殺的命運,而且它們的子子孫孫也決定是被宰殺。因為愚癡,它們自己並不清楚自己的命運,這便是豬的悲哀。

人們為了食用豬的血肉,說人餵養豬的目的就是為了食肉,豬應該被殺。在某些地方曾聽到人們講這樣的故事:豬被殺後,中陰身到閻羅王處告狀,申訴自己的冤屈,閻羅法王判定它們敗訴。嗚呼!人們就沒有想一想,豬為什麼轉生為豬?也沒有想一想近年來人類患各種可怕的疾病以及短壽的原因是什麼?這便是人的愚癡與悲哀。

[@more@]

佛陀在《楞嚴經•卷四》中講到業果相續時說:“隨力強弱,遞相吞食,是等則以殺貪為本。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如是乃至十生之類,死死生生互來相啖,惡業俱生,窮未來際。”不僅僅是羊與人的輪回,經中所講“十生之類”的十生指卵生、胎生、濕生、化生、有色、無色、非有色、非無色、非有想、非無想。所以豬也不例外。此經之義亦可解為:以人食豬,豬死為人,人死為豬,死死生生互來相啖,惡業俱生,窮未來際。在江慎修居士著的《放生殺生顯示錄》中有一個嗜肉變豬的實例:南京有個某某舉人,家很有錢,又最愛吃肉,每天都要殺三四個豬做菜,宴請客人。有一天夜裡,他忽然夢見了城隍神,說他殺生太多,如不戒殺,要叫他變成豬。舉人醒後不相信,還放肆地說:“城隍管什麼閒事,殺豬有什麼罪?”過了半年,舉人突然死亡,被裝在棺材裡,人們聽到棺材裡有聲音,打開棺材一看,舉人的屍首已變成豬了。這事發生在明代正德末年,江南民眾所親見。

據有宿命通的修行者觀察,藏地有這樣的事例:有人殺狼,死後立即轉生為狼,甚至有人此生生命未盡就已現動物的相。人與動物不同之處,主要是人的智慧高於動物。人可以修學善法,明辨是非取捨,從而提高自己的境界。倘若因為殺生吃肉而轉生為動物,豈不可悲。更何況一旦輪轉為動物,又何只一生一世。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21:38 , Processed in 0.061067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