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聖境的巡禮-50-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聖境的巡禮-50-索達吉堪布

印度,在佛教徒的心目中有著深刻的內涵,緣於她是我等大師釋迦牟尼佛在人間示現十二相利益有情的聖境,又是佛教的發源地,自然也就成了虔誠佛教徒的雲集之處,每一位佛弟子都十分渴望能朝禮蘊含著豐富佛法寶藏的這一神聖國境,去體味世尊在世時的氣息,想從中有所領悟。

[@more@]

從達拉姆薩拉返回,在印度南方大乘朗朝高級佛學院,法王如意寶為當代甯瑪派教主——貝諾法王及其眷屬數千余眾授予《四心滴》等甚深灌頂,並且在兩個多月間傳講了《定解寶燈論》為主的殊勝法要。他那入木三分的竅訣性講法博得了所有聞受者的一致好評。整個學院上至法王、大活佛、大堪布等知名的高僧大德,下至普通的僧人無不被他那深邃廣袤的智慧、無與倫比的口才所折服。在此,法王榮獲了佛教界公認的佛教最高榮譽學位——精通顯密教藏的博士證書。

後又應邀來到格魯派的沙拉寺,在該寺輝煌的大殿中為格魯派的大格西等千餘僧眾傳授了寧瑪無上教法。隨後,噶當派、薩迦派等印度興盛的各宗派赫赫有名的大德、寺院住持紛紛迎請法王傳講竅訣。本來,在印度,各宗派相互之間分歧較大,法王的到來,在他們之間架起了通暢的橋樑,從而使所有宗派彼此宛如水乳交融般和睦。印度的人們異口同聲地稱讚法王是西藏佛法的頂梁之柱。

尤其是身居異國的藏族同胞們聽到法王從故土來到印度,百感交集,急不可待地前來拜見,他們就像流落他鄉的孩子見到了慈愛的母親一樣,悲喜交加之情實難以表達。

除了應邀在名聞海內外的大寺院中講經說法、恩賜灌頂之外,法王還依次參觀了世界聞名的奇景、博物館、古寺等,之後又一一朝拜著名聖地。首先朝拜了中觀創始人龍樹菩薩的弘法聖地——吉祥山。

然後朝拜了蓮花湖。根據《蓮花生大士傳記》中所載:蓮師在薩霍國時,薩霍國王將其置於火中焚燒。他大顯神變將熊熊的火焰變成了湖泊,自己逍遙自在地坐在水中的蓮花上。從此人們便稱之為蓮花湖。如今朝禮的人們也是如潮湧至。本來蓮花根是紮在水底的,法王來到岸邊時,蓮根居然奇跡般地浮到水面,漂漂蕩蕩地遊到他的跟前。周圍的遊人吃驚非小。在湖畔,法王以金剛歌的形式作了蓮師祈禱文,爾後,又朝禮了附近幾個頗具加持力的山洞。

朝世尊轉密法《時輪金剛》的聖地——位於印度南方的米積塔時,為弟子信眾賜《時輪金剛》灌頂,並撰著了《時輪金剛攝義文》,發願在此結緣的眾生一同往生香巴拉國土。

接著,又朝禮了印度最著名的四大聖地(即釋迦牟尼佛的降生地、成地道、轉法輪地、涅槃地)。《諍辯經》中說:

倘若朝此四聖地,五無間罪亦淨除。

先來到釋迦牟尼佛現前菩提聖地——金剛座,在這裡舉行了普賢法會。此處有一尊被稱為“說話度母”的佛像,據說昔日阿底峽尊者朝金剛座時,這尊佛像歪著頭微笑著對他說:“要想從因地達到佛地,必須修持菩提心。”因而得名。法王見到此佛像時,立即取下掛在耳朵上的一串紅珊瑚念珠供養在“說話度母”佛像的頸項上。奇妙的是,三年以後這串念珠又回到了他的室內。此外還在此地作了一首願詞。

在世尊為五位比丘轉初次法輪的聖地——鹿野苑,法王為鹿野苑高級佛學院為主的信眾賜《文殊智慧勇士》灌頂,並迎合非佛教人士學者們的心理,以佛法與現代科學相結合的方式為他們作了開示,使在場的非佛教徒大有茅塞頓開之感。

來到世尊轉無相法輪的靈鷲山,在山下,法王帶著幽默的神情說:“六世達賴喇嘛來到此處時,見到此山堆滿了經書,我現在所看見的一切都是光明,真正現前了佛經中所說的‘佛陀無涅槃,佛教無隱沒’的境界了。你們去山頂,我就不去了。”

朝拜世尊六年苦行的尼連河畔時,法王為眾多信徒講述了苦行的功德,來到昔日牧羊女供養世尊醍醐的地方,正當法王宣說供養的功德時,一隻可愛的小猴子手捧鮮花蹦蹦跳跳地來到他的面前供上,法王欣然接在手中,為它念經回向。

在佛陀示現涅槃的聖地,法王又感慨萬分地說:“為了使人們對輪回生起厭離心,深深體會到無常的道理,遍知佛陀住世八十一年,說法四十九載後色身在此趨入法界。因此,我們對任何法都不要執為常有。”

最後到了釋尊誕生之地——藍毗尼花園。這所花園橫亙于喜馬拉雅山和楚裡亞山之間的盧尼河河畔。朝禮此地時,想到大慈大悲的佛陀為度化濁世眾生降臨人間,剛一出生便口誦“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不禁熱淚盈眶,心生敬仰,合掌祈禱,稱誦佛號。

對於一般人來說,到聖地完全是帶著欣賞、參觀的心態前往,到了之後也僅僅是遊覽觀光、拍照留念而已,沒有實質意義。法王一行朝拜聖地卻著重於祈禱、頂禮、轉繞、發心、發願等。可見,大成就者無論講經說法還是巡禮聖地都與普通的平凡人大有區別。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08:11 , Processed in 0.033043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