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東南亞的足跡-61-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東南亞的足跡-61-索達吉堪布

由於法王如意寶的宏願浩志與眾生的齊天洪福因緣合聚、珠聯璧合,使得顯密圓融的佛法在東南亞、歐美等國家為主,直至全世界廣泛弘揚開來。繼環球弘法之後,1995年,應新加坡、印尼等國眾多佛教中心百般盛情邀請,法王涉足東南亞國家。

[@more@]

首先光臨富饒的禮儀之邦——新加坡。在格調高雅、金碧輝煌、寬敞亮麗的大廳裡,舉行了盛況空前的金剛薩埵大法會,來自本國及其他國家的各宗派佛教徒及社會各界人士隨踵而至,場面驚人。法王為成千上萬的信眾傳授金剛薩埵四灌頂之後,緊接著說:“我們之所以不能生起生圓次第乃至聖道的智慧,主要是由於從無始劫以來造了數之不盡的深重罪業,要想證悟真諦、獲得妙智,必須要淨除如山罪障的遮蔽,所以,進行懺悔必不可缺……”

在大眾學佛研究會,為大圓滿不共根基的信徒賜予殊勝的極密灌頂。並傳授了一生中的竅訣寶藏《文殊靜修大圓滿——手中持佛》以及全知無垢光尊者所著三大解脫之一的《等性自解脫》,法王以簡明扼要的語言將大圓滿的精華密意和盤托出,在座的弟子們更是凝神專注,深怕漏掉一字一句。依靠上師不可思議的加持力以及弟子的猛烈信心,許多人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殊勝驗相、證相,他們滿懷感激之情,興奮地說:“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儘管您老人家曾在歐美傳授過大圓滿,可是此次可算真正在國外開創了大圓滿實修的先例。我們一定不辜負您的殷切希望,將悉心畢力修持這百劫難遇的頂乘妙法,以回報您老人家的深恩厚德。”聽了他們這番真切的表白,法王也生起了極大的歡喜心。隨後,又到菩提協會、光明山等寺院和最大的居士林進行灌頂傳法。

在新期間,法王一直堅持食素,並且勸誡弟子們說:“佛在《楞伽經》、《涅槃經》經典中多次宣說了食肉的過失等,如果能短期戒葷食素也有很大的功德。”

四月十五日的衛賽節是新加坡全國性的盛大節日,這一天,舉國上下佛教團體、信徒家中張燈結綵、高掛佛教旗幟,各處開展轟轟烈烈的佛教活動,人們歡天喜地,慶祝釋迦牟尼佛的誕辰。在這樣隆重的節日裡,法王也參加了浴佛儀式,並發表了感人肺腑的講話,當講到世尊的大慈大悲以及苦行等功德時,在場的人無不熱淚盈盈,雙手合十,生起了無比的信心和恭敬心。

次後,又光臨了新加坡政府在衛賽節舉辦的最為壯觀的總會。會上,阿彌陀佛學校、文殊小學的學生們演出了佛教題材的精彩節目。法王欣然地說:“作為國家政府,能夠如此重視佛教,讓少年兒童們從小就能受到佛法的良好薰陶,給他們提供學習、認識佛教的機會,使孩子們沐浴在慈悲、愛心的甘露中陶冶情操、開發智力,非常可貴,實在值得褒揚、借鑒,如果所有的國家都能夠作到這一點,那麼,下一代的人類社會將充滿仁愛、和平,前途似錦啊!”

在此之後,又來到鄰邊國家馬來西亞,在麻六甲大城市,應噶瑪噶舉中心的再三邀請,法王蒞臨噶瑪中心大廳。信眾們早已恭候在那裡,見到法王,人群中一片歡騰,隨即又恢復了肅靜,個個以真摯、喜悅的目光注視著大尊者的金顏,以此表達他們內心的虔誠、恭敬。進行正式灌頂傳法當中,法王由衷地說:“我一生中一直認為佛教中最重要的是智慧、悲心和信心這三者。如果沒有智慧,在如今科學技術飛速發展、外道極其猖獗的時代,對於層出不窮、錯綜複雜、名目繁多的外界事物很難明辨是非、如理取捨;倘若沒有慈悲心,也就稱不上是大乘種性的佛教徒了;如若無有信心,那麼,始終都不會證悟佛陀究竟的密意。所以,在我看來,所有的佛法完全可以包括在智慧、慈悲、信心之中。這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若不具備此三者而想成就,也只是黃粱美夢而已……”,又為部分密法根器的弟子賜授了大圓滿最深教言,每一位信士都稱心如意,對法王感激不盡。

在離開馬來西亞的這一天,望著難捨難分的信眾,法王慈祥地說:“我已將佛法的甘露給予了你們,今後即使不能再次相見,你們只要好好修持正法,也已足矣!”人們聽了這話,全都淚如雨下,一片哽咽之聲,他們一邊流淚一邊戀戀不捨地向法王揮手……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17:55 , Processed in 0.03619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