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2-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傳記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2-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傳記

確吉尼瑪(正法太陽)

青青佛子出世康。未來遍滿希望光

妙和天成容顏樣。憶念前世威獅王

祈願智慧眼神望。六道眾生得賜養

亙古虛空仍清朗。勿離眾母相依傍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 撰寫

[@more@]

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的尋認過程

一九九四年八月,總管天津多傑和索南丘培等二位喇嘛代表蔣貢康楚管理秘書處到西藏祖普寺面謁怙主第十七世大寶法王(1985年~),請求他尋認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的轉世靈童。至一九九五年間,天津多傑曾數度到訪祖普寺。怙主大寶法王表示,時間仍未到,但他對仁波切的轉世有很好的感覺,並在不同時間中要求普拉哈里寺與拉瓦的噶舉德千寺修十萬座蓮師法、十萬座護法瑪哈嘎拉、十萬座紅觀音與六臂瑪哈嘎拉的薈供,並唸更多的祈請文。

一九九六年四月底,祖普寺住持,前世的竹奔德千仁波切(1998年圓寂,已乘願轉世再來)再來函表示可能有好消息了,並催速來祖普寺。同年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天津多傑由怙主大寶法王手中接到有關蔣貢仁波切的尋認信函。喇嘛回憶到:「就在那一刻,天空響起一陣隆隆雷聲。當我們離開房間準備去見竹奔德千仁波切仁波切時,我注意到大太陽底下,天空突然飄起一陣細雨,我們西藏人稱此為『花雨』。它代表一種非常吉祥的兆示。」稍後噶瑪巴表示他也看到了一條彩虹,就出現在祖普寺前方。

 

徵兆函

由此往南七天路程(註○1)
父名「噶」或「瑪」 母名「踏」或「喀」
生於豬年之子 家有八口
至於地方之形
前有大黑山 似受左右二山遮掩 中有大河流向前方
屋為兩層 建築良好 門向東方
此為出生之景
至於法事方面
若修怙主十萬供 佛海觀音之修供盡力為之(註○2)
則教眾之吉祥必能顯現(註○3)
以上為文殊怙主之徵兆函(註○4)

噶瑪巴 烏金聽列多傑 手書
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一日

註○1/以古時走路的時間計算。

註○2/怙主為護法,佛海觀音為紅觀音。紅觀音為歷代蔣貢康楚之本尊。

註○3/教眾之吉祥指蔣貢康楚仁波切。

註○4/此處之文殊怙主亦指蔣貢仁波切。

噶瑪巴後來更用自己的筆記本畫了三張草圖,分別描述蔣貢仁波切的轉世地點,其中一張畫著一座山、彩虹,房子就在右前方。總管天津喇嘛請求噶瑪巴把地點再說得更為確切一點時,噶瑪巴回答道:「那地方就在曲水宗(縣)附近」。對於蔣貢仁波切是生於豬年的年頭或年尾,噶瑪巴回答道:「不是生於年頭,也不是年尾,更不在年中。他生於年中和年尾之間,靠近年尾的地方」。(註/仁波切生於藏曆十月四曰,西曆十一月二十六日。)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23:54 , Processed in 0.036345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