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12-我們是人還是鬼?-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12-我們是人還是鬼?-索達吉堪布著

在加拿大溫哥華,我遇到一位熱心的女士,她經常照顧我們的生活,也為我們的行程做安排,為法會等佛事活動操心。這位女士的人事關係處理得很融洽,起初,她在我的心目中象天女一樣。有一次到海邊,那位女士告訴我她喜歡吃海鮮,凡是海中的活物她沒有不吃的。在用餐時,她開始吃一些活蝦活魚。這時,從她的綠色的眼睛裡發出一種兇殘的光,她那雙抓食魚蝦的手仿佛豺狼的爪子,紅色的頭髮也顯得很恐怖,活象一個魔女。

[@more@]

在藏地有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從前有個盜賊準備夜間去偷宰犛牛,傍晚,他躲藏在一片樹林中,由於惡業所感,他遇上了魔鬼。不久,他們就彼此熟悉了。魔鬼問:“這麼晚了,你在這裡幹什麼?”盜賊回答說:“我準備去偷宰一頭犛牛。”魔鬼說:“巧得很,我也正準備害一頭犛牛。”賊說:“你是鬼,神通廣大,你先去施展你的魔力,我在這燒水等你。”於是魔鬼刹那遁形無跡。那賊便開始燒水,他想魔鬼很有技巧,可能很快就會把牛肉拿回來。過一會兒,魔鬼回來了,但兩手空空,賊問:“你怎麼沒有殺牛?”鬼說:“已經殺了。”賊說:“殺了,牛肉怎麼沒有拿回來”那鬼回答:“我已經觀察好了,有一塊長長的木屑紮入了那頭犛牛的蹄中,不久就會化膿,那頭犛牛很快就會死掉”。“嗨——”那個盜賊歎了一口氣,說:“你等著,看我的!”盜賊便去偷宰了一頭犛牛,很快把血淋淋的牛肉扛回樹林中。魔鬼很驚訝地說:“這麼快,莫非你是比我還厲害的鬼?”魔鬼不敢吃牛肉,遠遠地跑開了。

鬼害牛,尚且觀察時間因緣,待機緣成熟方殺之,而人殺牛,隨心所欲,不擇手段,可見人之為害較鬼為甚。通過這個故事,有頭腦的人應當思維:我們到底是人還是鬼?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5:06 , Processed in 0.03993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