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53-毒藥的危害-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53-毒藥的危害-索達吉堪布著

我們應當時刻觀察自己的心相續,看是否處於一種道德善念的狀態,現在的心態決定了造業的善惡,從而決定了未來的命運。愚癡之人不但不能觀察自心,而且常常被貪心與嗔心所縛而造做種種惡業,製造毒藥的就是這類愚人。

[@more@]

在湖北黃梅縣有一工廠生產一種毒性極強的毒藥,這種毒藥用蠟封制,象子彈頭,可在很短的時間內使獸類中毒致死。曾有一青年把這種藥夾在肉包子裡,放在狗經常出沒的地方,不久一條肥壯的黃褐色的狗跑過來,用鼻子嗅了嗅肉包子,然後張口就咬,就在此一瞬間,狗身體劇烈顫抖著,吐出咬爛的肉包子,搖晃著向前挪了幾步便栽倒在地。狗的嘴裡不斷流出大量的涎液,睜著恐怖絕望的眼睛,臉上淌滿了淚水,發不出一點兒聲音,只有一絲微弱的氣息,這樣經過幾個小時的折磨後,它便死去。

在江蘇、浙江一帶,有些從事捕撈業的人使用一種麻醉藥,這種藥只對無骨動物如蝦等起麻醉作用。捕撈者將藥撒在河、塘中,過大約半小時,許多中毒的蝦一隻只浮出了水面,有氣無力地折騰幾下便不動了,撒藥的人用網具很輕鬆地把蝦撈出來。被撈的只是較大的蝦,而有許許多多難以計數的小蝦被毒死而沒有被撈出。

毒殺老鼠是藏地與漢地很普遍的現象,美毒劑是一種毒鼠藥,其毒性很強。在青海、四川石渠等地,人們常用這種毒藥來毒殺老鼠,有無數的老鼠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殺掉。

據報導(《南方都市報》1999年8月23日)一九四二年五月一日,侵華日軍在中國雲南保山縣境內發動了一次慘絕人寰的細菌戰,造成雲南六十六個縣內霍亂大流行,死亡人數超過二十一萬。

人們使用毒藥毒殺動物,最終也會毒殺人類自身。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9:18 , Processed in 0.043179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