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英俊少年棄紅塵-12-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英俊少年棄紅塵-12-索達吉堪布

小時候儘管和其他小孩一樣頑皮淘氣,也會做出令大人哭笑不得的滑稽事,但卻從來沒有違背佛法的行為。隨著時間的流逝,法王由聰穎睿智、活潑可愛的孩童變成了一位英俊瀟灑、相貌端嚴的美少年,濃濃的眉宇之間透出一股超塵出俗的氣質。深沉敏銳的雙目已看破了世間的一切。目睹生老病死的悲慘場面,對痛苦無邊的輪回產生了根深蒂固的出離心,深深地領悟了“在家人如在火坑中,出家眾如住涼室內”的真理,雖然家族中的人都對他寄以厚望,指盼他傳宗接代,在俗世中出人頭地,光宗耀祖。可是他已下定決心絕世離俗。

[@more@]

到了14歲便義無反顧如棄敝屣般捨棄了世間的一切,在紮宗堪布索南仁親前剃髮出家受沙彌戒,法名為善說賢。從此踏上了一條新的人生之路,開始了孜孜不倦、勤奮不息聞思修的出家生活。依止了數位具有法相的善知識,廣泛聞思顯密教法,背誦五部大論為主的經論,每天不下三百偈頌,智慧如春潮般湧湧難抑。就像全知無垢光尊者14歲時開始廣轉法輪一樣,法王從這時開始就相合適宜不斷地為有緣者轉妙法輪。

當時,以自然覺性中流露的智慧撰著了詞句優美、意義深奧為數不少的論典。只可惜,除了《麥彭仁波切的修法儀軌》之外,以《文殊智慧寶劍內外密贊》、《八辯才修法竅訣》為主包羅萬象的許多論典都已散失。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9:07 , Processed in 0.03706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