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遠離故土-15-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遠離故土-15-索達吉堪布

16歲那一年,他聽到托嘎如意寶的尊名時,與昔日米拉日巴尊者初聞瑪律巴譯師聖名相仿,周身汗毛悉豎,淚水溢流,心中暗自思籌:無論如何一定要去謁見依止他老人家。他與同鄉土巴暗中商量一同去石渠求學,依止托嘎如意寶。可是當時母親由於久勞成疾,臥床不起,他不忍心拋下重病在身的慈母,也就暫時放下了這一念頭。到了第二年,生育養育自己的母親也悄然離開了人世,他內心十分悲傷,心想:父親英年故去,母親未到不惑之年也離我而逝,從今以後除了正法我再無有其他的依戀,我應當尋訪具相的善知識。

[@more@]

他料理完母親的後事,便開始打點行李,約好土巴準備啟程,剛一出門就被幾位親友擋住了,說什麼也不放他走,無奈只好回到寺廟。他想:如果白天出發,他們還會發現定會阻攔,應當在晚上走。他同土巴約好地點,夜深人靜時悄悄起來,躡手躡腳地來到與土巴約好的地方,兩人會面後一起離開故土,踏上了通往石渠的路。

第二天寺廟的僧人們發現他的床鋪上已空無一物了,只在床頭上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道:

大恩慈母今離世,內心哀痛難盡言,

深悟一切有為法,猶如閃電瞬間逝。

唯有正法之光明,方是可信依靠處,

我此拋棄故里後,奔赴他鄉依上師,

有朝一日若歸來,定以法雨利汝等。

他們看後不禁萬分悲傷……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6:36 , Processed in 0.03122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