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多康的法音-60-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多康的法音-60-索達吉堪布

法王如意寶的功德日臻顯著,聲譽鋪遍諸方,弘法利生的事業日趨廣大,而且在各宗各派中的盛譽也是顯而易見、有目共睹的。

1994年,法王走訪康區,在伏藏大師當年取伏藏品的德格湖,念誦儀軌為該湖開光。這時,許多隨從看到微波蕩漾的湖面上許多護法神向法王致意酬謝,不一會兒就銷聲匿跡了。正在此時,一大節樹木漂在水面上,法王讓弟眾打撈上來,放在岸邊。隨即專注念經作超度儀式,眾弟子都自然而然想到這是孤獨地獄的眾生。之後參禮了格薩爾王的誕生地並觀賞了附近的自然風景,後又接見了前來拜謁的信眾。

[@more@]

爾後又依次去了竹慶西日桑哈、給貢佛學院、色西寺、給蒙寺等灌頂傳法。來到麥彭仁波切曾住持的金蓉寺,當天法王為數萬信眾摸頂加持,也會見了一些政府官員……事務紛至,應接不暇。到了下午才結束一切事宜,法王說:“雖然今天我的事務繁忙、無暇休息,可是從早晨到現在,我一刹那也未生起分別念,這完全是麥彭仁波切的加持。”

來到石渠江瑪學院時,法王駐步四望,發現如今的江瑪學院十分蕭條,僧人們也無精打采,整個道場沒有絲毫聞思修的氣氛。走到托嘎如意寶的遺址處,想起根本上師,法王一邊流淚一邊悲傷地說:“三十多年前,三界怙主托嘎如意寶為我們眾弟子傳授顯密深法,當時我也是青春飽滿、朝氣蓬勃,在大恩上師的慈愛呵護下享受佛法甘露。可是,萬法皆不離無常的本性啊,如今我已老態龍鍾,江瑪佛學院已成了這般光景……”,又接著說:“現在我能為藏漢四眾弟子廣傳妙法,也來源於根本上師托嘎如意寶的意傳加持。”來到自己當年住處的地方(如今已成一溝壑),法王依靠種種緣起,為那裡所有的僧眾分發優酪乳,並讓他們將優酪乳放在手中喝。回憶起自己求學時的生活,法王又感慨萬分地說:“當年,我就是追隨前輩高僧大德的足跡在這裡苦行求法,也僅僅以優酪乳維持生活。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希望你們在座的諸位不要被外境所轉,也應當追尋往昔大德的足跡精勤聞思修,切莫荒廢光陰虛度人生。”為了報答上師的恩德,法王在此重新建立了一所佛學院。

儘管由於當年未接納空行母而使今生開取伏藏方面受到種種違緣,可是因為往昔的宏願力所致,從小開始就不費吹灰之力開取了許許多多的伏藏品,姑且不提自然覺性中顯現的意伏藏,就是開啟隱藏在四大中的伏藏品也是不乏其例。(本文前後均有範例)

青海省境內的意則湖是歷代伏藏大師取伏藏的聖地,這裡四周群山相襯,松林掩映,加上此湖本身具有的清澈、寧靜,真正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當然這外在的美景並不重要,關鍵是這碧波蕩漾的湖中珍藏有無價之寶。法王來到意則湖畔,凝神注視湖面,隨即舉步進入湖中,到了湖的中心時止步,俯身伸右手至水中,岸邊的人們還未明白個所以然,法王已取出一個寶篋向湖邊走來,好奇的眾人全部集聚在法王身邊想看個究竟,結果發現他手中有一個寶篋伏藏品,都倍感稀奇。

後來,在學院的南山靜處打開寶篋,裡面即是《金剛薩埵儀軌》,蓮花生大師在後文中寫道:“此儀軌對漢族為主的眾生大有裨益。”即此,金剛薩埵法門開始在國內海外普遍弘揚,發願念誦金剛薩埵心咒的數目不可勝數。

法王在青海省境內的一座寺院停住期間,一日晚上,在光明的夢境中,本尊清晰明確地告訴他說:“在本地某某人家中有一塊石寶,這塊石寶對一般人來說只是普通的石頭,可如果落於你的手上卻是塊奇珍異寶,會對眾生有不可估量的利益。”第二天,法王派人四處找尋,最後如願得到,也成了預示弘法利生緣起的一個吉祥物。

對於噶舉、格魯、寧瑪派眾多寺院殷重誠摯的邀請,法王一一接受,不顧年邁多病、不辭勞苦欣然赴往四川、甘肅、青海境內的大小寺院,總共走訪了一百多所。每到一處,當地的僧俗都是以藏族至高無上的禮節迎接法王的惠臨:幾千匹駿馬良駒組成的龐大馬隊在前面開道,威風至極;寺院的僧伽身著三衣,手捧潔白的哈達列隊兩旁屈身恭候;在家的俊男倩女穿上節日的盛裝載歌載舞……到處充滿了喜氣洋洋的氣氛。

法王光臨每一僧團道場,都針對該處存在的弊端提出良好的建議,並且在多處創立佛學院,讓僧眾廣泛地聞思佛法,而且特別強調清淨戒律是佛法的根本。此外,為僧人們傳授了相應的法要。對於在家的男女老少,則令他們棄惡從善,明曉因果取捨的道理,尤其奉勸每人念誦阿彌陀佛名號,修持往生極樂世界四因,從而使多康一帶大到八十歲的老翁,小至七八歲的孩童都精勤念誦阿彌陀佛聖號,以致整個多康地區的佛號聲幾乎響徹雲霄……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5:30 , Processed in 0.03406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