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薩迦法王主法-『增益福慧─長壽三尊』法會簡介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薩迦法王主法-『增益福慧─長壽三尊』法會簡介

長壽佛,又稱無量壽佛,乃法身阿彌陀佛的報身顯現。與白度母、尊勝佛母合稱為長壽三尊。

長壽佛身如紅蓮寶石,色似日出東昇一般明淨晶瑩,一面二臂,雙手定印置於臍下,上捧無死智慧甘露之長壽寶瓶,端嚴寂靜,盤髮束髻,餘髪垂肩,頭戴寶冠,身著天衣彩緞,各種珠寶瓔珞為其飾,以金剛跏趺座,雙目慈憫垂視眾生,護佑有情得自在。一般常有誤會,認為長壽佛之加持僅與壽命有關。實則諸佛菩薩的加持無分遠近、亦無分軒輊,僅因眾生福薄,無法辨識領受而已。若能藉由長壽佛之修法、領受長壽佛之加持,不僅得為行者延壽添祿,更得以增益廣大無上的福慧資糧,去除種種魔擾與障礙,使其得以迅速領受諸佛菩薩的加持,圓滿世間所欲成辦的事業,更能助益行者了悟生命的實相,成就無上的果位。

[@more@]

白度母,為大悲觀音悲心之顯現,本尊緣於大悲觀音見無量眾生沉默輪迴苦海,於六道中不斷受生痛苦,卻仍執迷不悟,一時雙淚俱下,因其大悲緣故,右眼淚化為聖救度母(綠度母)、左眼淚化為如意輪度母(白度母),誓願以大威力,協助大悲觀音救度眾生。大乘經典中所稱的「多羅菩薩」即是本尊。本尊之臉、手、足心合有七眼,一面二臂,身白如皓月,頭戴寶冠,髮黑挽髻,右手於膝施願印,左手掌胸持鄔巴拉花,額上目觀十方無量剎土,餘目眼觀六道眾生,身著五色天衣綢裙,花曼珍寶為其莊嚴,二八年華極其美麗,以金剛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修持白度母,能除病困災劫,增長壽命與福慧,更能斷除輪迴之過患,免除魔障瘟疫的病苦。

尊勝佛母,依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所云,與漢地眾生有特殊之因緣。昔日三十三天上,有善住天子,因知其於七日內將死,並墮畜生道七返後,還須入地獄道受苦,痛苦不已,乃前往頂禮供養世尊,陳述此事,求佛慈悲以救。佛告帝釋,毋庸憂懼,並講演「佛頂尊勝陀羅尼」,善住天子依法修持七日,果有靈驗,不但未死,反得長年之壽。是本尊之大威力不可思議。

今法王慈允弟子的殷切請求,給予長壽三尊灌頂,為增益出世入世的種種福慧資糧,以成辦各種事業,去除修行的違緣障礙,領受法王給予的長壽修法加持,是極為殊勝的緣起,必有無上不可思議的助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13:38 , Processed in 0.034232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