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寶篋印陀羅尼經相關問題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寶篋印陀羅尼經相關問題

1.問:這部經出自哪裡呢?
答:大正新修大藏經第十九冊N0.1022A《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

[@more@]

2.問:為什麼在寶塔中裝藏《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和“寶篋印陀羅尼”呢?
答:《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經雲:
“若佛像中、窣都婆中安置此經,其像即為七寶所成,靈驗應心,無願不滿。其窣都婆,傘蓋羅網,輪橖露盤,德字鈴鐸,楹礎基階,隨力所辦,或土或木,若石若磚,由經威力,自為七寶。一切如來於此經典加其威力,以誠實言不斷加持。”

“若有末世四輩弟子、善男善女,為無上道,盡力造塔,安置神咒,所得功德,說不可盡。”

3.問:這部經有好幾個版本,寶塔裡裝藏的是哪個版本呢?
答:在塔座的內部,安放著兩重經函。第一重經函中裝有22片銅片,銅片上刻有杭州雷峰塔出土的《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全部經文和寶篋印陀羅尼梵字真言。

4.問:水晶幢上刻著的梵字“寶篋印陀羅尼”是出自哪裡呢?多少個字呢?因為我在網上看到的寶篋印陀羅尼咒輪圖,梵文字數都不一樣的。
答:水晶幢上刻著的梵字“寶篋印陀羅尼”完全來自於臺灣出版的《句義入梵文真言鈔》。目前流通的寶篋印梵文版本不完全一樣,但並不影響我們的禮拜供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5:16 , Processed in 0.03246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