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寶篋印經秘鍵(第四卷)-澳門談老師(文殊摩詰居士)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寶篋印經秘鍵(第四卷)-澳門談老師(文殊摩詰居士)

有關寶篋印陀羅尼發音的問題,有某些同修認為念寶篋印陀羅尼一定要念梵音才有功效;其實不然,因為寶篋印陀羅尼是屬於佛部的咒,念任何方言都是可以的。佛所說的陀羅尼,無論念任何一種方言,佛都一定會聽得懂。

但是鬼神所說的咒語就要注重,所唸咒音最好一定要准確;皆因鬼神仍沒有解脫生死,咒音若唸得很歪,祂們未必就一定聽得懂我們的呼召。

[@more@]

當然,絕對不否定用梵音唸咒所產生的力量,梵音有音波上面的威力,但是音韻的力量不是產生咒力的唯一重要因素;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力與願力。心力與願力是第一位的,咒音相對是次要的。當然我們發了大願,再用梵音誠心讀誦咒語則會相得益彰;相反,不會念梵咒的人則不用擔心,只要發了大心大願唸誦,自會相應,因為寶篋印陀羅尼是釋迦牟尼佛所傳下來的古佛咒,因此不必太擔心咒音是否念不准確而沒有靈驗。

下面為大家講述末學切身體驗寶篋印陀羅尼經大威神力的真人真事:

在 20幾年前,我剛剛接觸這一部經的時候,就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我的外婆突然中風昏迷,而且很嚴重,醫生說我們應為她預備身後事,已經沒有救了!當時,我在一家酒店工作。我外婆還在醫院時,一天晚上我當夜班,一位同事看我不開心,然後他問我為什麼不開心,於是我將外婆的事告訴同事,同事說,也許我可以幫助你。那麼我就問他如何可以幫我呢?同事說,也許我師傅可以幫你。我師傅是修道教的,可以知道很多事情,也許可以為你解答。那麼我說,如果是這樣,那麼就太好了!拜託拜托。

過了數天,外婆還是在醫院昏迷,沒有醒過來。數天之後,又是我當夜班,那位同事他特意來找我,他說已經將我的事情和他的師傅說明白,有答案了,他是特別來告訴我的啊。

為什麼我的外婆不能醒來?他師父說因為外婆她三魂七魄的一部份被冤親債主捉住了,所以不能蘇醒。另一方面,外婆在靈界中還有些眷屬在幫她,在和那些冤親債主作鬥爭。外婆過去世的眷屬想幫她,可冤親債主卻想害她,要取她的命,但是幫助外婆的眷屬力量現在較弱。

同事的師傅說:由於你外婆眷屬的力量弱,所以你要想辦法如何增強他們的力量,讓你的外婆醒過來。我對同事說,那麼我可以作些什麼能幫助到外婆呢?他說:你可以用佛教的誦經唸咒等法門來幫你外婆。我聽了就明白,就向同事說謝謝他,也感謝他的師傅,然後同事就離開了。

當時聽了同事講外婆的事,心裡是完全相信的,對我來說,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唸經給外婆。當時我心裡想應該念什麼經才最快最合適最有力呢?想了很久,也不知念什麼經。後來就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以前我曾經遇到過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這部經,而且在印象中記得經文說過此經的威力很大,於是就決定為外婆念這一部經了。

其實在20幾年前,我念的都是大悲咒和金剛經和其它的咒,寶篋印經不是我日常誦的經典。當天夜班之後,第二天早上下班我就馬上請出寶篋印陀羅尼經來念誦。記得那個時候非常誠心的去唸誦寶篋印經,因為希望親人早日康復。當時我根本不懂梵文,於是只能按照中文一個一個字來讀。

當天,我唸完經後,就睡了幾個小時,就趕去看我外婆怎麼樣。到醫院時,看外婆還在昏迷,我就用一隻手拉著外婆的手念大悲咒,這時我是站著並閉上眼睛的。當我為外婆念第一遍大悲咒的時候,她突然很用力捉著我的手,我就立刻打開眼睛看,看到外婆也睜開眼睛看著我微笑,然後就閉上了眼睛。那時我的手還是捉著外婆的手,此時此刻,眼淚終於止不住的留了下來。這時,我嘗試叫外婆名字她都沒有反應,於是就在她床前念了一會兒咒,回向給她,然後我就離開醫院了。

這樣大概幾天下來,我都是上夜班,之後白天就去看外婆,然後誦寶篋印經給她。記得大概這樣做到第五天,外婆慢慢就開始甦醒過來;雖然外婆醒來,但仍是躺臥床上不能活動,因此我仍然繼續為她唸誦寶篋印經。

一天一天過去,外婆慢慢好起來,而且她不像一般中風病人一樣會出現半身不遂,或者嘴巴會歪,外婆幾乎像正常人一樣,這令醫生也感到十分意外,我的家人當然很高興了,覺得很神奇、很不可思議,可是他們卻完全不知我為外婆持誦寶篋印陀羅尼經的事情,外婆她確實好了。而且這次完全是寶篋印陀羅尼經救了外婆的命,我衷心感恩釋迦牟尼佛,也特別感謝寶篋印陀羅尼經的恩德。

十年以內,我外婆第二次中風,我又用同樣的方式,為她持誦寶篋印陀羅尼經回向,這樣外婆又再次好了起來,也沒有任何後遺症,與前一次一模一樣康復。在外婆第二次中風的時候,我已經會將咒音翻譯成梵文來讀誦了。

以上所說就是末學個人持誦寶篋印陀羅尼經的親身經歷與相應,也以此證明此陀羅尼經是真實不虛!寶篋印經對末學今生今世有大恩德,願生生世世不忘此大法,盡未來際護持並弘揚這部經典。

我們修行人若今生有緣得遇如此大威德的法門,應當發願護持並廣為弘揚流通,令此法再不斷絕!總之,持咒要先好好守持戒律,並依靠願力與誠心最為重要,不要因為不會讀梵音而不去持誦,或心生煩惱。如果不會讀梵音,用自己的方言持念也是絕對可以的。在寶篋印秘鍵(第五卷)裡面,末學就會說到分身拜塔的經驗。

果報酬償全非假 諸佛恩情是最真
無限慈懷無限淚 一部金經勸世人

寶篋光芒咒最神 潛移默化去貪瞋
但得持明登彼岸 不容業海再浮沉

卿以嬌軀長拜佛 捨身奉塔勵修行
有緣應是前生約 願龍花會再逢君

明誨當前斷妄淫 回光返照佛同根
奪天造化真言力 轉盡人間鐵石心

拜塔精勤超愛牢 欲為生死削骨刀
歷劫苦修無退倦 出世人中大丈夫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5:10 , Processed in 0.07234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