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拒納空行母-21-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拒納空行母-21-索達吉堪布

歲月悠悠,在石渠度過了難以忘懷的六年苦行求學生活,因恩師托嘎如意寶色身已入寂滅,法王返回到了洛若寺,當時剛滿24歲。他的歸來給整個寺廟帶來了空前的朝氣,人們個個笑顏逐開,歡喜之情露於言表。為他舉行了隆重盛大的坐床典禮,自此,法王開始住持該寺,廣轉法輪。

[@more@]

一日,法王面前來了一位名叫法界母的芳齡少女,她嫵媚婀娜、典雅秀麗、冰肌玉骨,宛如出水芙蓉般婷婷玉立,真可稱得上“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她毫未修飾卻給人一種自然清新、純淨高雅的感覺,言談舉止落落大方。她款言溫語地對法王說:“我是具相的空行母,您我二人有宿世的緣分,若能結為伉儷,一定會對弘法利眾事業大有利益。”

法王暗自沉思:本來,具相的明妃對遠離世間八法的密宗大持明者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正如《威猛根本續》中所說:“一切幻化中,女幻最殊勝。”然而,在如今五濁惡世中,許多無有任何修證功德的凡夫人以密宗為藉口,完全以自相貪心恣意妄行雙運,嚴重地玷污了三戒。為了抵制這種弊端,我應以清淨的比丘形象弘揚顯密正法。想到這裡,便毅然地拒絕了。

法界母空行母在寺院住了兩三天,想方設法說服法王改變初衷。可法王卻始終心堅意決,對她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十分冷淡。最後看來已無法使他回心轉意,她便無可奈何地說:“既然你意已決,不留絲毫餘地,我也不再勉強,但是日後你也許會後悔。”說完便姍姍離去了。

後來他將此事經過原原本本地向羅珠上師呈述了。羅珠上師聽後傷感地說:“藏人的福報實在太淺薄了,你此番斷然拒絕接納空行母,對你將來的事業,尤其是開掘伏藏方面會有很大影響。不過,你今後常誦空行母咒,在僧眾中多講雙運降伏贊,晚年時也會眷屬雲集,事業廣大。這時,你可廣傳全知無垢光尊者、麥彭仁波切的著作。”聽了這話,他沉默不語。

羅珠上師之所以如此惋惜,是因為蓮花生大士曾親口授記:

彼二十六七歲時,有位具相空行母,

名為甘露法界母,百般勸請結伉儷。

若能欣然接受彼,則可順利而開啟,

五大甚深伏藏門,遣除藏地動盪難,

璀璨之日高升起,人們享受無比樂。

當時授記的時間已到,但因藏地的人們福報有限,法王一口回絕了接納具相明妃,否則雪域不至於遭受那樣慘無人道的戰亂。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0:44 , Processed in 0.03238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