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隆重的法會-54-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隆重的法會-54-索達吉堪布

法王如意寶平時除了不斷講經說法以外,還為了給那些無有長期專心聞思修的人提供一個良好機會,廣結法緣,經常舉行定期、不定期法會,學院每年有規模盛大的定期法會,即神變月的持明大法會、薩迦月的金剛薩埵法會、轉法輪日的普賢雲供法會、降天月的極樂法會。

[@more@]

首次舉行的十萬持明大法會,場面十分壯觀,令人見而生信,來自海內外的僧俗紛紛雲集。據統計,僧人的數目多達三萬八千,身披黃色袈裟的僧眾鋪遍了山坡,金光閃閃,耀眼奪目,此時日光似乎也顯得有些遜色了。自此以後每年四面八方的信眾紛紛前來參加持明法會,人數不可勝數。在如今的末法時代,這種空前的盛況,除了佛國以外,實屬罕見。

法王曾於1985年開取了蓮師所造的金剛薩埵修法伏藏品,蓮師授記此法將對漢地為主的全世界眾生有極大利益。為此,法王不僅著重將此法弘揚於漢地等國內外,而且在我等大師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圓寂三大節日的四月初八(按藏族曆算)定期舉辦金剛薩埵法會,每年參加者不計其數,更為可觀的是勸人念誦金剛薩埵的數量,如今發願念誦已達八億億之多。

法王一生極為重視《普賢行願品》,每年提供數量可觀的資金作為供品資金,每一天不間斷三千數的五供,在定期八天的普賢十萬雲供法會裡,每天十萬數的五供。看到經堂中供桌上整整齊齊擺放的水供、燈盞、各種花束塑造的八吉祥……形形色色千姿百態的圖案以及粘有美觀酥油花的食子,不能不使人們信心油然而生。並且每次發願念誦《普賢行願品》的數量都達到一億。法王經常在大眾中講:“我現在對人世間沒有什麼貪戀,如果現在離開人世,唯一貪執的就是我們僧眾每一天供養、回向這不可思議的善根。”

除了每年學院舉辦的定期極樂法會之外,法王還經常前赴各地舉行隆重的極樂法會,勸人們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其中規模最宏大的有三次,第一次是1993年在喇榮舉行的極樂大法會。當時銀白色的帳篷鋪天蓋地、漫山遍野,人流如海洋般一眼望不到邊際,信眾們手中拋出的白哈達好似浪濤中飛濺的浪花一般,起伏跌宕,滾滾向前。吟誦聲似乎已蓋過了蒼龍的轟鳴,聲勢之浩大無法形容。據粗略統計,參加法會者人數達四十五萬之多。後來新龍唐加極樂大法會及道孚 郭極樂法會盛況空前,人數約五十萬左右。可想而知,這是何等的隆重啊!

不僅僅限於內地,而且在海外時也舉辦了數次盛況空前的大法會。諸如在印度的邦貝舉行的蓮師法會,美國三藩市的觀音菩薩大法會,不丹布穀的金剛橛法會,加拿大吉克森舉行的長壽法會,在法國蒙畢利金舉行的禪定大法會,於香港舉行的普巴法會,在新加坡舉行的金剛薩埵法會,臺灣的普賢法會……每一法會都令人矚目,與會者成千上萬。以此為例,法王在學院以及國內外舉行了不可勝數大大小小的法會。通過這些法會,使無數人結上殊勝的法緣。

誠然,在當今資訊萬變的時代裡,高科技的現代化使世界變得越來越小了,可以說整個地球上新的消息瞬間就可瞭若指掌。據我所知,在末法時期五濁猖獗的今天,能夠在社會各界人士中這樣廣泛弘揚佛法的高僧大德也是寥若晨星。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4:56 , Processed in 0.03643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