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探索夢的奧秘-16-化險禳災-丹增嘉措活佛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探索夢的奧秘-16-化險禳災-丹增嘉措活佛

一般情況下所作噩夢,是不必驚慌失措的。如果是在具備所講的前提(指符合五項條件)下作了兇險噩夢,那就應當有必要加以防範,禳解災殃。

[@more@] 

我們可以使用下面方法來消減災難。
 
一、焰光佛母總持咒

念誦咒語:

此總持咒源自文殊根本續與伏藏密法。修持者當盡力念誦。

二、獅面佛母禳災法

若夢兆極惡,醒時當速起身,面朝床尾安坐。

將自觀為遮遣災殃之王——獅面佛母,身體黑藍。於右手觀想天空或月亮,於左手觀想大地或太陽,於兩手間觀想惡兆與魔障。

念誦咒語及回遮文:

將此惡兆回遮至魔障之上;

在拍掌同時,將所有惡兆和魔障擊得粉碎。


三、十四字真言禳災法

若夢兆極惡,醒時當速起身,反披上衣,念珠反向計數。念誦咒語:

此咒念誦二十一遍或一百零八遍。

念誦回遮文:

“將此惡兆回遮至魔障之上。”同時擊掌數下。

精進修習這些修法可以避凶禳災,化凶為吉。在以後所作夢中,可能出現吉祥之兆。

結  語

以上,我們簡略地介紹了涉及夢之奧秘的若干問題:首先,為使明瞭形成夢的因素與夢的實質——敘述“夢的產生”;為了進一步修習認知和變化夢境以及光明夢境——闡示“如何訓練夢境”;對於所介紹的甚深夢修法,為讓人有親臨其境之感,從不同角度和經歷敘述了引人入勝的四則故事;再進一步擴展夢境應用範圍:為了探知前世和知曉夢兆,而闡述“回溯前世”和“未卜先知”;最後,為了修行者某種特殊需要,向他們提供預知事情與化解兇險的方便——引摘了“專一祈夢”和“化凶禳災”……在這些大致的框架之內,我盡自己所能向大家作了闡釋……

為什麼去探索夢的奧秘?因為眼前的這一切皆與夢息息相關——無論是人們的言談舉止,還是喜怒哀樂,都未有超出夢的範疇。因此可以說,所謂的人生其實就是一場沉痼之夢。

在人生夢境中自然會引發睡眠之夢,在睡眠夢境中就能探索人生夢境的奧秘。所以,我們應當利用夢修法,在內心中尋覓到美好的人生之夢……

籍此薄冊微書,我真誠地祈願:願滾滾紅塵中的世人走出心靈的誤區,拋棄對生命的無知,彌補精神的創傷,恢復本來的純潔,創造生命本具慈悲的無限價值,勇於擔負起淨化社會,利益眾生的使命……最終,利用光明夢境,從而達到大圓滿最高境界,獲得無上成就!

吉祥圓滿!

本書參考書目

書名作   者
 1.《六中陰引導文》之《夢境中陰引導文——迷亂自解脫》蓮華生大士
 2.《普賢密意直傳》之《五中陰耳傳後際》蓮華生大士
 3.《三聯夢境修法》噶瑪巴•都松欽巴
 4.《那若六法引導文——修行明燈論 》華炯頓珠大師
 5.《虛幻休息引導文》全知龍欽饒降
 6.《大手印風心雙運引導文》噶瑪巴第八世
 7.《徵象神異明金文》之《觀察夢境文》喬美仁波且
 8.《聶達沃茲上師夢境故事》聶達沃茲上師
 9.《喬美仁波且內傳及密傳》喬美仁波且
10.《多欽則仁波且傳記》多欽則仁波且
11.《工竹仁波且自傳》工竹仁波且
12.《各類觀察文》麥彭仁波且
13.《法王晉美彭措夢境故事》法王晉美彭措
14.《觀察夢境文》隆多喇嘛
15.《生命輪回——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魏斯博士(美國)
16.《神話人格——榮格》馮 川 
17.《雷音》香港刊物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15:28 , Processed in 0.04326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