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佛天降日~~殊勝天時,敬請把握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佛天降日~~殊勝天時,敬請把握

  釋迦牟尼佛雖然早已成佛。但為了救度娑婆世界的眾生,於2500多年前自兜率天降生於當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宮,示現了降生、出家、尋師訪友、以及六年艱苦的修行與菩提樹下降魔、成佛、講法、救度眾生等事蹟。

佛陀在大約於四十一歲時至三十三天為母親摩耶夫人及諸天聖眾講授了《大白傘蓋陀羅尼》、《淨治惡趣儀軌》、《幢頂妙臂莊嚴陀羅尼》、《頂髻尊勝淨治惡趣苦陀羅尼》、《不動金剛密續經》等法教。

[@more@]
當佛陀住於三十三天界時,目犍連尊者為了維護佛教的發展,仍住世於人間。尋常人等皆不知佛陀去了何方,故由波斯匿王等人到尊者處請教佛陀的行踪。尊者答以佛陀安住天界。

當結夏安居過後,他們再次至尊者跟前請求「已許久未見佛面,願迎接世尊歸來」。於是尊者運用神通剎時前往天界,於世尊前為大家祈請道:「世尊,閻浮提的人們不能登此天居,諸天聖眾則具降臨閻浮提之神力。故而祈請世尊返回閻浮提吧!」如斯祈請後,世尊云說七日之後返回人間。

佛陀動身返閻浮提時,由帝釋天神命毗首羯摩天神幻造三道階梯,中者為吠琉璃階梯,為佛世尊及法侍眷等所行道路;右旁黃金階梯上有梵天王、色界諸天神圍繞於側;左邊之水晶階梯上,則有帝釋、欲界諸天神等圍繞於佛陀身邊,並為佛陀支撐傘蓋寶幢。佛教著名八塔中的「天降塔」即由此得來。佛陀為令幻造天梯之天神毗首羯摩王歡喜,自天梯而返的一半路程,是一步步走下的,另一半方示現神變而下。

以此因緣,依藏傳佛教記載,於本日所造之善惡之業皆將自相輾轉增為十萬倍;故而行者當把握此天時,發露懺悔,廣植福田;莫因惡小而為之,莫因善小而不為!

《放生》─隨此「最善美之道」而利益所有有情,並於過程中為自身圓滿積習無量福德。 ~~ 夏札仁波切

依怙主夏札仁波切曾開示:

由殊勝之行為 ---- 如放生、戒殺、救度生命等 , 所引致之無量功德 ,於佛陀親自開示 之各類 「 經 」 或 「 續 」 中 ,均有極詳盡之解說 。 修習此等行為之方法 , 亦由很多印度 、 西藏之大成就者及大學者們所推崇 。

慈悲 ---- 重於戒殺 、 甚至不可傷害任何生命 , 屬「 大 乘 」 之主要教理之一 , 亦 同時為 「 小 乘 」之基礎 。 於「 密 乘 」,還有更深層之意義 , 就是十分重視救人 者與被救者之間 ,必須維繫著一種道德的關係 , 名曰 「 三 昧 耶 」 ( 即 誓 句 ) 。

所有這些教法的背後 , 顯示一個最重要之事實 ; 於此世界上 ,沒有一種罪業比殺害生命所犯之罪業更大。其隱意是:沒有任何一種福報比救度生命更能積聚深廣之福德 。

故此,我熱切地懇請所有世人,不論是何種宗教,國籍,種族等,均能實踐此種既簡單而又甚深的德行--慈悲的愛心.沒有任何之讚頌及榮耀佛陀,比得上我們用盡一切方法去救度那些無辜,沉默及不能自衛的動物,鳥類,魚類及昆蟲等,從而給予它們寶貴的禮物--生命。

於此理想的情況下,人類將會體驗到於臨終時,心靈上的平靜與滿足.因為當人們去除了困擾的思想與幻覺,但保持對教法精華之察覺,則將會以絕對寧靜離開人世前往天上之國土.時機一至,更會投生於更高的境界.而繼續不斷地修習此殊勝道路,最終將會被帶領至"涅槃"的達成.即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成佛)。

願每位及所有人士跟隨此最善美之道而利益所有有情,並於過程中為自身圓滿積習無量福德。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7:21 , Processed in 0.045122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