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八大善逝舍利佛塔鎏金嘎屋(宮渤仁波切口述,佛弟子整理)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八大善逝舍利佛塔鎏金嘎屋(宮渤仁波切口述,佛弟子整理)

這麼一個無比殊勝的東西在這世界上能值多少?
對我一個佛教徒來說,它是無價之寶;對任何一個眾生來說,它也是無價之寶!

[@more@]

故事緣起

這一次我們結緣的舍利佛塔鎏金嘎屋(註1),有這麼一個故事,嘎屋裡是八大善逝塔(註2),這個八大善逝擦擦(脫模的小泥塑,印度梵音翻譯)塔它的緣由是什麼呢?文革後我們佐欽寺有六個修行非常有成就的高僧大德,其中一個就叫貝瑪嘉珍仁波切,文革後,佐欽寺慢慢恢復往日的教法修學,他在佐欽寺講學宏法很長一段時間後,在佐欽寺住持的安排下,特別去了印度、尼泊爾宏法,當時他在西藏、印度、尼泊爾各個聖地閉關朝聖,最後在尼泊爾當地建立了一座寺廟,並為眾生發心做了這個擦擦塔,擦擦塔是如何做出來的呢?它有非常多的殊勝加持物在裡頭,他把在印度、尼泊爾、西藏所得到的特殊加持物全部都加在一起,包括很多高僧大德(大成就者)的法衣;高僧大德修行有成就的加持物;高僧大德加持過的甘露丸;高僧大德的舍利子;還有很多佛舍利等,全部都加在一起,做成了擦擦塔和眾生結緣。

模具為諸佛菩薩當年的伏藏品

即使八大善逝擦擦塔這個模具,也不是我們一般人做出來的,它是過去很早的時候由諸佛菩薩伏藏(註3)在山裡,然後由高僧大德取藏出來的,雖然只是一個模具,但也是諸佛菩薩留給眾生的一個方便的法。

即使只是一個眾生,利用普通模具,再用普通泥土做一個這樣的八大善逝擦擦塔也是很有功德的,它的功德是什麼呢?每一個擦擦上面都有八個舍利塔,這八個舍利塔是非常殊勝的,一個佛教的法物,即使這麼一個小小的擦擦做出來之後,也相當於是建立了八座舍利塔的功德,這個功德就是慈悲的諸佛菩薩給眾生的一個方便的法。

所以說一個普通的眾生用一個普通的模具,再用普通的泥土做出來的擦擦都有這麼大的功德,更何況是由一個大成就者所做出來的呢?!除了擦擦所用的東西完全是各種殊勝加持物;完全在如法的情況下去做成八大善逝舍利塔藝術品之外;即使使用的模具也是取藏出來的法器寶物,這麼多的殊勝條件加起來是如何的難能可貴!

無價珍寶

這麼一個無比殊勝的東西在這世界上能值多少?對我一個佛教徒來說,它是無價之寶,對任何一個眾生來說,它也是無價之寶!(可配戴或攜帶,能免除戰爭、瘟疫、疾病的危險,阻擋魔鬼邪穢、非人的傷害,並得到護法善神的護佑,消除一切障礙、福德增長)。我們為什麼能拿到這麼珍貴的一個東西,當初貝瑪嘉珍仁波切在尼泊爾發心做這個八大善逝舍利擦擦塔的時候,他也是結緣給很多從藏地來拜見他的人,但是他給對方的時候要求比較嚴格,他不隨便給,一定要完成某些功課,例如那些諸佛菩薩的心咒要念到多少遍的時候,才能接受他的加持物,也不是很多人可以得到這個加持物,後來一些獲得他的加持物的西藏弟子,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只要這個舍利擦擦塔佩帶在身上,就能通過很多考驗,免去傷害,於是他們更加相信這個舍利塔,後來為了這件事很多人專門去尼泊爾,向他請這個舍利塔。

奉獻最寶貴的東西

2002年初,貝瑪嘉珍仁波切在尼泊爾圓寂了,他圓寂時,種種瑞相畢具,對不了解他的人,這時候可以說明他的法力有多高;怛對於我們這些了解他的人來說,根本不需要等到那個時候,當他還在世的時候我們就己經知道他的成就有多高,包括我在內,在佐欽寺時也是聽過很多他的開示,所以這也是一種緣份,上師圓寂後不管任何人都没有拿到這個加持物,後來我去印度、尼泊爾朝聖的時候剛好去了他的寺廟,我住在他的寺廟裡時,有一個長期服侍他的“阿尼”,她是貝瑪嘉珍仁波切的姪女,年紀大約有六十多歲,她這一生照顧她的上師,從西藏一路跟他來到了印度和尼泊爾,她現在還住在尼泊爾的寺廟裡,當她知道我在建立文武百尊壇城的時候,她了解了我的發心,非常感動,也非常高興,所以就將剩下的舍利塔全部給我,並說,當你要到各地宏法,為文武百尊壇城募款的時候,希望能幫到你的忙,我没有其他可以幫你的東西,長期以來這麼殊勝的寶物是捨不得送人的,但今天看到你這麼大的發心,我把我認為最寶貴的東西送給你,你拿去給比較重要的弟子,比較如法的弟子,讓他們對文武百尊壇城發心!

我拿到這個殊勝珍寶的原因,就是這樣。
(欲請供八大善逝舍利佛塔鎏金嘎屋的信眾,煩請洽佛學會)

註1:嘎屋是一種盒狀護身符,可以放舍利子、甘露丸、大成就者的衣物,或裝經文、法器、寶石等幾類。外國人稱嘎屋為“隨身的廟宇”,意指把佛帶在身上,帶在離心最近的地方。

註2:八大善逝佛塔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八相成道,於佛陀涅槃後,將其舍利分成八份,葬於八大聖地,各地信徒為此於建造八大佛塔。

註3:佛陀與蓮師都曾預言,末法惡世時,人心貪婪,物慾充斥,佛教正法會經歷各種法難與災害,為使佛法永續不斷,所以蓮師在「地、水、火、風、空」之中,以及許多秘密聖地、群山峻嶺和異次元的空間中,埋下了十八萬部的伏藏,以等待後代佛弟子的發揚光大。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6:40 , Processed in 0.04624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