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西藏生死書》

2015-2-3 10:13 | 原作者: 小菩提

a0000030896.jpg

《西藏生死書》 The Tibetan Book of Living and Dying (索甲仁波切)

《西藏生死書》,英文名稱 The Tibetan Book of Living and Dying,是藏傳佛教寧瑪派的上師索甲仁波切作品,英文版於1992年出版。被翻譯成30種文字,在56個國家發行。 [1] 台灣版由鄭振煌翻譯,於1998年由張老師出版社發行。在當時此書本在台灣掀起了一波前世今生、臨終關懷的風潮。

簡介

中陰是西藏描述死亡歷程的特殊狀態,佛教世界相信「輪迴觀」,《西藏生死書》是在輪迴的前提下,相信「人類有肉體之外的生命,死後依然存在,並且有知覺」,佛教世界很篤定:「死亡只是另一期生命的開始。」「我們總有一天會死;其次,我們不知何時或如何死,而我們就把它當做藉口,延遲對死亡的正視。我們就像小孩子玩捉迷藏一樣,蒙住眼睛以為別人看不到我們。」

《西藏生死書》是一本宗教與科學交會的書,索甲在書中引述了科學家對「生」的看法:「每一個次原子的互動,都包含原來粒子的毀滅和新粒子的產生。次原子世界不斷在生滅,質量變成能量,能量變成質量。稍縱即逝的形狀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了,創造一種永無盡期、永遠創新的實體。」索甲並告戒要學會放下:「學習生活就是學習放下,害怕放下是害怕生活,當能放下時,看待事物的方式就會改變,越深刻,越寬廣。」

目錄

第一篇 生 (第一章~第十章)

. 在死亡的鏡子中/無常/反省與改變/心性/把心帶回家/演化、業與輪迴/中陰與其他實相/這一世:自然中陰/精神之路/心要

第二篇 臨終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 對臨終關懷者的叮嚀/慈悲:如意寶珠/給臨終者的精神幫助/臨終修習/死亡的過程

第三篇 死亡與重生(第十六章~第十七章)

. 基礎地/內在的光芒/受生中陰/亡者超薦/瀕死經驗:上天堂的階梯?  

第四篇 結論

. 共通的歷程/和平的僕人

翻譯:英語,法語,德語,中文(中國大陸和台灣),荷蘭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和巴西葡萄牙語,日語,韓語,希伯來語,芬蘭,土耳其,希臘,泰國,挪威,瑞典,丹麥,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塞爾維亞,匈牙利,愛沙尼亞,俄羅斯,立陶宛,捷克,保加利亞,波蘭。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 ... F%E6%AD%BB%E6%9B%B8

123下一頁
發佈者: 小菩提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握手

路過
上一篇:无 下一篇:西藏度亡經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51 , Processed in 0.020652 second(s), 22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