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這時代,我們需要依靠網路來救護他人!(索達吉堪布)

2015-1-9 13:21 | 原作者: 小菩提

鏡智觀音.jpg


索達吉堪布:這個時代,我們依靠網路來救護他人的慧命或者生命,是至關重要的!

所以,希望大家以後在網路上,儘量弘揚一些正面的傳統文化和有利的知識,否則,網路沒有被好的思想佔據的話,人類的未來確實堪憂。


索達吉堪布:西安交通大學問答

  『2011年11月12日晚上』

(五) 問:我原來也是西安交大的一名學生。現在網路特別發達,資訊也更加公開,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良的社會現象。作為一個知識份子,我們應通過網路去揭示這些不公正的現象,以喚醒更多人的正義感,還是把心放在修證上,讓自己能以一顆更清淨的心,面對周遭的生活?

答: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跟古時候完全不同,跟上個世紀也完全不同。現在任何一件事情傳到網上,無數人馬上就知道了,所以,網路的力量確實非常強大。我們應在不影響修行的同時,依靠網路這一手段,將真正有價值的知識,與更多的人分享,哪怕你能幫助一個人,這也非常有意義。

如今很多人特別迷茫、痛苦,人生沒有方向和目標,整天都在網上尋找心靈的寄託,結果不但找不到,反而遇到了一些邪師,把自己迅速地引入歧途。所以,在這個時代,我們依靠網路來救護他人的慧命或者生命,是至關重要的!

當然,沒有利他心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但你若是有利他心,在修行基本不受影響的同時,應該想方設法地幫助一些眾生。甚至就算修行受到了一點影響,也應把眾生的利益放在首位。

現在的網路世界,充斥著烏七八糟的負面資訊,人心一代一代被染汙得不知方向,外在環境也被工業染汙得面目全非,連呼吸都沒有新鮮的空氣。內外都如此不淨的話,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說來世,今生都相當不健康,身體不健康,心理也不健康。所以,希望大家以後在網路上,儘量弘揚一些正面的傳統文化和有利的知識,否則,網路沒有被好的思想佔據的話,人類的未來確實堪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2dxq7.html


1234下一頁
發佈者: 小菩提
1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握手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0:16 , Processed in 0.018420 second(s), 22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