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敦珠新巖傳-法脈傳承-上-敦珠仁波切第二世-尊者 智札耶喜多傑仁波切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敦珠新巖傳-法脈傳承-上-敦珠仁波切第二世-尊者 智札耶喜多傑仁波切

蓮師授記:

「於藏民顛沛流離,失其國土,佛法命脈遭受衝擊而有危滅之虞時,我之化身,名為智札耶喜多傑,將會降世護持法幢。」

聖者降世  智札耶喜多傑仁波切(敦珠二世)

[@more@]

聖者敦珠仁波切於藏曆第十五耀宗水龍年(1904)六月初十清晨,在一片殊勝吉祥的徵兆中,誕生於西藏東南,蓮師四大隱蔽聖境之一的「貝瑪貴」。敦珠仁波切出身於望族,乃普和國王 布禾卡南的巴及雅芝桑波之後裔。父親名羅布丹晶,乃「貝瑪貴」地區噶陀寺之著名活佛;母親名南佳多媽,乃著名巖取者惹納林巴之後裔。

其血脈傳承:來自文殊菩薩所化現之藏王赤松德真王天人血脈的傳承,此血脈傳承極為稀有殊勝,加持力清淨且更大。

降生緣起

敦珠仁波切之上一世為敦珠林巴(即敦珠一世),乃著名之巖取者。敦珠林巴有一個特殊之心願,希望赴西藏南面蓮師之秘密聖境開取巖藏,可惜未能成行,乃授記下世之降生地為西藏南面,以圓滿其開發此隱蔽聖谷之願。當敦珠林巴圓寂前,其大弟子即遵照其上師之指示,前往西藏南面之貝瑪貴,等待、尋覓敦珠林巴的轉世。

認證經過

敦珠仁波切三歲的時候,遇見前來尋覓他的眾多 敦珠林巴大弟子及其他大瑜伽者、學者等,敦珠仁波車均能一一辨認,並將各人之名字及性格逐一認出,因而被眾人認定為敦珠林巴之真實轉世,毫無異議。其降生早於蓮師八世紀入西藏時已有授記,述及其此世將降生為 敦珠仁波切,內含日期、地點、及各詳細徵兆。

敦珠法王(敦珠二世--尊者 智者耶喜多傑)為  蓮師現存之攝集體,是蓮師於今世的代表,是擁有寧瑪傳統中豐富傳承的聖者,為「寧瑪巴」之大持明,是西藏佛教大圓滿教法的導師,為一無上覺悟的上師,更是許多伏藏經典授記之著名的巖取者,他取出的巖傳法要已廣為修習。西藏四大教派各大寺院均尊認敦珠二世為最具印證心意、自性的權力和加持力者。寧瑪巴敏珠林、多傑札、噶陀、白玉、卓千…等大法脈的持有者(大法王)都公認敦珠法王是寧瑪巴所有密教的上師。

敦珠林巴(敦珠一世)親口宣說:「所有曾經與敦珠二世接觸過的有情,無論是與其見面、憶念、抑或是親身接觸,皆能獲得解脫,並且將會投生於未來之「香巴拉國」。」(破「三昧耶」者則例外)

轉世因緣

在蓮師的授記中,一一提到敦珠法王(敦珠二世--尊者 智者耶喜多傑)歷代轉世,於無數劫前,敦珠法王的轉世傳承及應化事蹟為:

第一世:為聖者諾登多傑(具力金剛):因勸請一千位王子廣大發心利益佛法,就此因緣,千位王子成為賢劫千佛,因此故,其乃賢劫千佛之根本上師,功德不可思議。

第二世:為聖者「舍利弗」:乃佛陀十大弟子之一,以「智慧第一」著稱。

第三世:為大婆羅門薩羅哈:乃龍樹菩薩之師,印度八十四大持明之首,將秘密法要弘傳於世。

第四世:為法之大臣茲乃尊:因受鄔金國王因渣菩提之託,於海上尋寶,乃是親見蓮花生大士於蓮花上降誕於世的第一人,並將蓮師恭請至鄔金國王的宮殿。

第五世:為持明吽迦羅:修持揚達嘿嚕嘎的成就者,是八大持明中之身持明,大幻化網、續教傳派傳承祖師之第九位。

第六世:為大譯師「佐賓車聰羅札」,乃蓮師廿五大弟子之一,與蓮師無二無別的成就。

第七世:為斷惑智尊者「美地佳那」,是印度大班智達。

第八世:為法賢譯師「利松巴」,是西藏大班智達。

第九世:為正士善逝「噶甘巴德千」(1122-1192),是創立噶陀寺的第一位法王,乃噶陀寺之創辦人。

第十世:為吉祥洲主˙棉衣行者,西藏大成就者,「英傑雷巴」是竹巴噶舉第一位法王的上師。

第十一世:為八思巴法王

第十二世:為宗˙具色城尊者

第十三世:為海˙法源尊者,黑吧穹宗

第十四世:為飲血伏魔金剛「敦珠寧巴」,是噶陀的大取藏師,是十地菩薩。

第十五世:為福德菩薩「嘎謝索南得仙」(1615-1672),是龍薩寧巴(非常偉大的取藏大師)的法脈與血脈的兒子,重振噶陀寺。

第十六世:為伏魔莊嚴力「敦都瑞巴札」,

第十七世:為聖者敦珠寧巴(「摧魔勇猛」即敦珠仁波切第一世),乃當時之大巖取者,並以巖取「普巴金剛」法而名聞於世;與第十八世(敦珠二世)合取出當世利益眾生之大巖藏法(敦珠新巖傳)的殊勝法教。

第十八世:「智札移喜多傑」(「無畏金剛智」,即 敦珠仁波切第二世),為當代 蓮花生大士之代表。為保護密法免於遭受破壞,得以延續,仁波切將教、巖兩派傳承之法要加以整理及編印,既為一大學者,亦為一位大圓滿成就者。

第十九世:在蓮師的授記中,敦珠仁波切第十九世的轉世應為「時輪金剛」香巴拉國之國王多傑朗普(金剛尖銳)。但因眾生之業力關係,香巴拉國一時未能顯現; 敦珠仁波切為調伏有情,而再顯現無量相於世間,直到賢劫無量佛之教法圓滿,應化身不斷,故有敦珠仁波切第三世示現於人間矣。未來亦將示現為勇武輪王之身,徹底調伏愚蠻部落,而 敦珠仁波切之最後一次示現於世間,將會是賢劫之最後一佛摩巴奧泰賢(聖者無邊光)。

受法經過--領受法教

法王敦珠仁波切被認證後,敦珠寧巴之傳承弟子卓朱卻美巖頓汪布與喇嘛塔登聰佐親自在「貝瑪貴」主持昇座大典,並親自將所有得自其上師敦珠寧巴所傳之巖傳法教的口傳、灌頂供養予敦珠法王,自幼他的智慧就如火焰般炙烈旺盛,聰穎過人,稍加指點即能通達,五歲時已開始取巖庫,八歲跟隨聖者巴楚仁波切之大弟子鄔金楚朱嘉措學習寂天菩薩之「入佛子行論」。繼而廣習其他經論,而於另類學說諸如天文學、醫學、歷史等,並不偏;曾從上師多尊,聞受一切顯密經續,尤其舊派教傳之教規,均已到達邊際。以前世曾取得殊勝巖傳之故,今世受本尊灌頂者一千尊,且得大圓滿教派經幻心三部傳承統、大園滿心部自然果部傳承系統、及十萬頌全續傳承系統等傳承三種,稀有尊貴,概可想見。

敦珠法王於卓朱卻美巖頓旺布處從學達十六年,得「大圓滿」法而徹底了悟,於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第二世處得學「生哇領體」(意為「秘密心髓」,乃「大圓滿」法),並修學自己前一世敦珠寧巴尊者所取之諸巖庫伏藏正法;又從學於當時最具功德之諸位上師,滿瓶傾瀉般地得到了傳自依怙主欽哲、蔣貢‧康楚、法主米龐仁波切等傳承的密續精義、訣竅等;在頂果欽哲仁波切、甲札仁波切處,他們更互為師徒,互相傳授無數甚深密法;敦珠仁波切先後於諸大上師處,例如利禾車之遮宗(敦珠南佳多傑)、托登聽巴、卻美菲的柯渣、敏寧多升南楚嘉措等大成就者,接受甚多密法教授、灌頂、口耳傳承、各續之口訣、密疏、戒律等。之後,敦珠寧波車周遊各地之大學寺院如中藏之敏珠林、多傑札、塔吉丁寶岭;前藏之噶陀、佐青等,以學更多之傳統、修法與佛法之哲理。又從大堪布羅蘇之各大弟子,如 戚操生紀多傑、雅江巴真、鄔金寧清、噶妥澤渣轉世、波龍生紀轉世等處受法,與他們互為師徒。

及後得聞斯歷金剛龍布續(意為「智慧金剛尖銳密續」)時,智慧大開,即使浩瀚如煙海,一切「金剛乘」之所有教法,亦能自然的吸收及顯露。故  敦珠法王常自謙道:「此乃歸功於斯歷金剛龍布續之加持。」

雖然敦珠仁波切博學各門之密法與學問,卻對寧瑪巴(俗稱紅教)傳統尤感興趣,因其認為紅教獨有之「大圓滿」法-阿底瑜伽-能直指覺性;亦為九乘中至內及至高之乘,並認為「阿底瑜伽」包括了佛陀教授之每一層面,能最準確和直接焦點於覺悟與智慧。敦珠仁波切,終生極致力於弘揚寧瑪巴教法,並成為紅教之掌教法王。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7:11 , Processed in 0.059782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