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敦珠新巖傳」法具有非常完整清楚的傳承體系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敦珠新巖傳」法具有非常完整清楚的傳承體系

 

專義而言:只有巖取之法要,才歸入「敦珠新巖傳」的體系。

大巖取尊者 敦珠林巴(意為「舞自在催魔勇父」,即敦珠一世):於25歲時,蓮師、伊喜措嘉佛母及多位空行母指示他去尋找巖傳法要;由敦珠林巴尊者所巖取之「敦珠新巖傳」法要,可分為四個最主要的教法系統,共有二十函:

[@more@]

(一)《清淨相狀之智慧網》:以修習「黑忿怒空行母」之法要為主。

(二)《甚深教授自然解脫悟相》:以修習「大悲勝海(觀音)」之法要為主。

(三)《法性廣大虛空寶藏》:以修習「大圓滿-且卻、妥噶」之法要為主。

(四)《空行心髓》:由伊喜措嘉佛母親自傳予敦珠林巴尊者,涵括珍貴之「空行法要」。

大巖取尊者 智札耶喜多傑(意為「無畏智金剛」即敦珠二世):他能親見蓮師、伊喜措嘉佛母及多位祖師,他知道很多巖傳法所巖藏之處,於因緣成熟時,即將巖藏之法取出,在其巖取之「敦珠新巖傳」法要中,亦有四個最主要的教法系統,共有二十五函:

(一)《海生心要》:以修習「上師:海生蓮師」之外、內、密、密密四層不同的法要。

(二)《利刃觸滅》:以修習「本尊:普巴金剛」之殊勝法要。

(三)《空行心要》:以修習「空行:伊喜措嘉」之外、內、密、密密(黑忿怒空行母)四層不同的法要。

(四)《金剛力士》:以修習咕嚕忿怒金剛之殊勝法要。

「敦珠新巖傳」教法之傳承體系完整、系統清楚,其修持儀軌之內容精簡而函括全面之修行精髓,逐層而上、次第分明。外表簡短,但就如操作電腦一樣,進入一個關鍵法後,很多其他的法就會自然顯現出來。具系統之修行次第外,亦含甚深極密之「心要口訣」,為當代之密乘寶典。

「敦珠新巖傳」的傳承教法,不是說過去有什麼威力、有誰成就,而是現在不斷的有人因為修持這個法而成就。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1:00 , Processed in 0.04460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