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19-打狗的「英雄」-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19-打狗的「英雄」-索達吉堪布著

吳先生身體強健,容貌端莊,英俊的臉上顯出幾分自豪。據他本人講,他曾祖父中過清朝武狀元,現在家中仍存有祖先傳下的石盾、石鎖等練功器具。我問他有關殺生的事,他打開了話匣子,興致勃勃地說:

也許是秉承了祖上的性格,我自幼酷愛武術,十歲開始習武,十五、六歲時,工夫已經不錯了,尤其金鐘罩硬氣功小有所成,碗口粗的木棒打在身上,木棒折斷,本人安然無恙。此事屢試屢驗,常引來眾人圍觀讚歎,我自己也引以為豪。

[@more@]

功夫雖好,若沒有慈悲心,也成了造惡業的資本,下地獄的助緣。記得我十六歲那年的夏天,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去草地上玩,發現一條黑狗,形態奇特,毛色烏黑,簡直象一頭毛驢。當時我忽然地格外興奮,鬼使神差般地產生一個強烈的念頭:抓住它!那時,我周身汗毛直豎,頭髮根發癢,熱血沸騰,不知是什麼東西在體內亂竄。心臟興奮得直跳,頭腦也好象發瘋了一般。那條狗發現了我,它有一點害怕,怯生生的,似乎要溜走。我生怕它逃走,便急忙站住,坐到地上,假裝毫不在意。我拿個小木棍兒在地上亂畫著,用眼睛的餘光盯著那條狗。過了一會兒,狗相信了我,沒有走開。待它情緒穩定了,放鬆了,我便慢慢站起來,貓著腰,伸出一隻手,裝作很友好的樣子,向它靠過去。那狗瞪著烏黑的大眼睛,對我的舉動感到不解。但它畢竟沒有跑開,而是怔怔地看著我,也許是我的表演真的很成功。我的心咚咚地跳著,像是要從嘴裡跳出來,口幹得冒煙,而我依然裝作很鎮定,很和善。終於,我已到了伸手能觸到它的地方,而狗仍在原地不解地怔怔地望著我。正在這時,我突然往前一躥,右手狠狠地掐住了它的喉嚨。那狗也拼命掙扎,四條腿亂蹬亂踹,十分有勁。它的動作很快,力量大得出奇,我用盡全身力氣才勉強按住它。此時此刻,我忘記了一切,似乎整個宇宙萬物不復存在,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掐死它。狗仍然拼命掙扎,我的衣服也被它蹬開了一道道口子。當它的腿蹬在我身上時,它的整個身體向前一竄,我便急忙跟上,惟恐它逃脫。就這樣,它不斷在地上移動,我也始終跟著它,控制它,沒有被它甩掉。此時,狗張大了嘴,舌頭從口中落了下來,喉嚨裡艱難地發出“咕、咕”聲,眼睛也高高地凸起,象要瞪出血來。現在回想起來,那狗的目光中既有恐怖,又有絕望,還有一種迷惑不解。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呀!漸漸地,它的動作緩慢下來,腿也無力再踹,只是抽動著,眼睛一直死死瞪著,充滿恐懼、痛苦和迷惑不解。一直到死,它的眼睛都沒有閉上。這個過程大約有二十分鐘。而後我叫了幾個朋友到家裡,我們一塊兒扒狗皮,掏內臟,煮狗肉。當飲酒吃肉時,朋友們個個誇我本領高,有英雄氣概。聽了他們討好的話,我得意得心都醉了。

得意麼?武狀元的後裔居然對打一隻狗那麼有興趣!徒手屠狗,好武藝,好本領,了不起。吳先生是否在得意之餘感到一絲悲哀呢?經雲:殺一眾生,要償還五百次生命。他雖然打狗逞英雄,若到了閻羅法王面前是否還能逞英雄呢?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4:49 , Processed in 0.031553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