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28-為忠實的朋友哭泣-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28-為忠實的朋友哭泣-索達吉堪布著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痛苦叫愛別離苦,就是自己所貪愛的眷屬、親戚朋友等經過短暫的聚合,而後往往要分離,或者淪落他鄉,或被怨敵所害,或因意外而遇難,如此種種,自己的痛苦甚至比離別的所愛眷屬還大。小李喜愛一隻狗,而那狗卻因人的愚昧而慘遭不幸,她滿含熱淚地給我講述了她童年的那段往事:

[@more@]

在我童年時,有一位非常可愛的朋友——歡歡狗。因為它總是搖著豐滿的尾巴歡喜跳躍,故取名叫歡歡。它比我小六歲,但特別懂事,從來沒挨過打。叫它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來沒有失過職。但是我這位忠實的朋友卻遭到無辜殺害,至今我內心深處始終為它哭泣,因為它死的太不應該,太可憐,也太慘了!

記得那是一個暴風雨過後的下午,見爸爸拿著一根繩子,叫歡歡過來。天真的歡歡跑到爸爸面前,爸爸冷不防用繩子套住了歡歡的脖子,當時大家都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兒,就問爸爸作什麼?爸爸說:“這狗用爪子扒坑,鄰居說這不吉祥,會死人的”。當時我和哥哥都太小了,不知道這是一種愚昧人的謬論(那是因為狗太熱而扒涼土來解熱)所以眼睜睜地看著爸爸造下殺生的罪業。

當時爸爸緊緊拉著繩子,歡歡一邊叫一邊跳,我和哥哥在旁忍不住哭起來。爸爸生氣了,拉著繩子就走。歡歡明白了,後腿拖地,死也不肯走,爸爸雖然用很大力氣,但也拉不動,就命令哥哥拿棍在後邊打。哥哥不敢不聽,哥哥打一下,爸爸拉一下,歡歡叫一聲,它好象在說:“我不去!”但也無可奈何地挪動著。就這樣,僅離我家不到一百米的小河,歡歡卻走了大約半個小時。到了河邊,只見歡歡吐著長長的舌頭呼呼直喘,而且渾身在顫抖。它用祈求的目光看著爸爸,我也是驚慌失措不知要發生什麼事情。只見爸爸睜大眼睛用力把筋疲力盡的歡歡往河裡一扔,只聽噗嗵一聲,歡歡沉入了河裡。我和哥哥不約而同地大喊:“歡歡!”歡歡從水裡浮出頭來,張嘴大聲嚎叫,好象在喊:“救救我!”它拼命往岸邊爬。這時只見爸爸在岸邊拾起一塊大石頭,邁步下了河,抓住快到岸邊的歡歡,把它的頭用力往水裡壓,只聽到水中哼哼的聲音,水面上不斷浮起水泡。此時此刻爬在地上的我,欲哭無淚,好象自己也快沒氣了一樣。不知過了多久,水裡一點聲音都沒有了……

就這樣,忠實的朋友離我而去,它走得那麼痛苦,那麼不情願。

二十年了,每當想起歡歡死時的情景,淚水還是會止不住往下流,心裡默默地請求著死去的歡歡別再恨爸爸了,我真誠地請求你原諒無知的爸爸,我會好好學佛把功德回向給你,讓你早日離苦得樂!

同時亦願慈愛過我的爸爸,殺業之罪早日懺悔清淨!

還希望我愚昧的鄰居以後再也不要信口胡言,而導致無辜害命,否則自己來生亦會遭到同樣的命運。慎之哉!

聽了小李的陳述,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有一次和弟弟一起去放牛,弟弟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用石頭打什麼東西,我馬上跑過去看,見一隻黃鼠狼已經躺在血泊中。我責備弟弟,他辯解說:“剛才這只黃鼠狼嘴裡叼著一隻老鼠,聽人說這不吉祥,不把它打死,我們的父親或母親會死的。”嗨!愚癡的人們,黃鼠狼叼老鼠與父母的生死有什麼關係!在藏地還有一種說法:“若在冬天看到鼴鼠,一定要把它殺死,否則招致不祥。”這些說法都毫無道理,都是無稽之談,只會讓人徒增罪業。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13 , Processed in 0.045276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