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悲慘世界-50-活剝兔皮-索達吉堪布著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悲慘世界-50-活剝兔皮-索達吉堪布著

雖然耳濡目染了不少殺生的殘忍場面與有關報導,但活剝兔皮的殘忍做法,我還是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在人的內心世界若沒有因果的觀念與慈悲的精神杠杆,妄念與愚癡這對孿生兄弟就會幹出種種滔天罪行。

[@more@]

山西一家私人飯店的廚師為了得到整張光滑的兔皮,利用其職業之便不知活剝了多少兔子。他用粗壯的左腳踏住兔子的後足,右腳踩著兔子的身軀,左手扯著兔子的雙耳,右手持著鋒利的屠刀,開始了對兔子的淩遲。從兔子的嘴角開始入刀,一刀下去,鮮血直流。兔子的慘叫聲及全身的抽搐,使他的手稍有一點哆嗦。兔子因劇烈的痛苦而全身使勁掙扎,廚師無法用勁,於是殘忍的廚師高高地舉起屠刀,用刀背側猛擊兔頭,可憐的兔子暈了過去……

廚師用勁地扯拉著兔皮,從兔子的嘴巴拉到眼角時,暈絕的兔子又痛得蘇醒過來,邊哀叫邊掙扎。毫無人性的廚師又一次用刀背猛擊兔頭,可憐的兔子再次暈死過去,這一次他加快了速度,熟練地向各個角度猛扯兔皮。不一會的功夫,一張完整的兔皮就這樣被他殘忍地活剝了下來。活生生的兔子變成了血肉模糊的肉團,此時已無法分辨這是一隻兔子。地上淌滿了鮮血,奄奄一息的兔子不時地搐動一下,不明真相的人會感到驚奇不已——這肉怎麼還會動?

人類創造著歷史,書寫著文明,然而在文明的進程中,也潛藏著罪惡與暴力。活剝兔皮的暴行反映了人性兇殘的一面,人類應該反省自身,若繼續如是屠殺這些無辜的生靈,其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地球是諸多生靈共處的世界,地球正因為有如是諸多之生靈才變得豐富多彩、生機勃勃。自然中的生靈是一種美、一種和諧。然而,或許不久,我們的視野裡將會失去它們。正如一位生態學家斷言:“從自然生態科學上說,自然生靈的滅絕之日就是人類自我滅絕的開始。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3:15 , Processed in 0.034577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