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阿彌陀佛修法-3-二、阿彌陀佛修法的重要性-怎樣是如理如法地修持呢?-慈誠羅珠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阿彌陀佛修法-3-二、阿彌陀佛修法的重要性-怎樣是如理如法地修持呢?-慈誠羅珠堪布

怎樣是如理如法地修持呢?

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密宗的阿彌陀佛修法;另一種是顯宗的阿彌陀佛修法。

密宗阿彌陀佛的修法,是在顯宗的基礎上,加了一些簡單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訣竅。有了這些訣竅,就會修得更快,往生的時候也更容易,這是一個特點;其另一個特點是,這種修法需要灌頂。而顯宗的修法既不要求灌頂,也無需修生圓次第,所以比較簡單。

[@more@]

這裡再補充一下:對於很多老年人而言,現在修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是既來不及也不能修了;而且因年老體衰,想修很多需要體力的法,如磕大頭等,也不太現實。所以,作為老年人,其唯一的選擇,就是淨土法門,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認真地去修阿彌陀佛的修法就可以了。

那麼他們還需要聽其他的法嗎?因為聽法本身就有很大的功德,只要有聞法的機會,還是不要放過;可實修時只需修淨土一法即可,不論依顯宗或密宗的方法都可以,自己得到哪一種修法的傳承,就修哪一種往生極樂的法。

剛才也講過,很多現代人的工作、生活壓力極大,想成就一個真正的生起次第或圓滿次第修法,必然有一定的困難。因此我要再次強調:阿彌陀佛的修法,不但老年人需要,年輕人也同樣需要。為什麼呢?因為,人在一生當中,應當選擇並確定一個自己以後要走的方向。這個方向是什麼呢?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點很重要。所以,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大家都應當修持阿彌陀佛的修法。

以上簡單地介紹了阿彌陀佛修法的重要性。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9:34 , Processed in 0.03253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