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開啟智慧的蓮花-9-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開啟智慧的蓮花-9-索達吉堪布

和普通的學齡前兒童一樣,到了6歲法王開始學習文字,剛剛學習字母的拼讀時稍微覺得有點兒吃力,心裡不免有些著急,這該怎麼辦呢?

[@more@]

一天,路過卡鄂石經堆時,他看見石堆縫隙裡有一個小紙團,便好奇地跑過去把它取出來。打開一看,上面寫了好多字,因不能直接拼讀,就讓一個識字的人讀給自己聽,原來是《文殊語獅子修法》。在結尾寫了這樣一個偈頌:

印度聖境一老人,高齡已至九十九,

不識文字勤修持,一日得見文殊尊。

聽完後,他暗想:這麼老的人只修了一天就達到了這麼高的境界,像我這樣的孩童很快修成,肯定沒問題。他高興極了,拍著手連聲說:“太好了!太好了!”於是專心致志地修了幾天,結果出現了獲許多殊勝加持的驗相。從此之後,沒有再學拼讀就自然而然地會了,而且也領悟了一切經典注疏的大致內容。

本來,高僧大德或者修行人的功德完全表現在聞、思、修,講、辯、著,戒、定、慧以及弘法利生的事業上。然而,大部分世間平凡人往往要通過神變神通而對某人起信心。如佛經雲:“世間之愚人,以神通生信。”基於這一點,先略微提及法王五六歲時的無礙神通。對於高山岩石阻隔遮障的物體能夠通徹無阻盡收眼底(無礙眼通);別人心中的所想所思,清清楚楚全然知曉(他心通);昔日在蓮師座下傾聽大圓滿法要及于夏嘎巴上師前聆聽大圓滿法和貢智雲丹嘉措尊前聞法的情景了了分明歷歷在目,尤其是九百多年前成為格薩爾王的意子丹哲悅歐布美大臣時的事情仿佛發生在昨日一般,明明清清(宿命通)。

由於前一世的串習,法王孩提時代便如探囊取物般輕而易舉地取出了許多伏藏品,當時所開取的佛像、寶篋至今仍然珍藏著。就像以前恰美仁波切5歲時一樣,法王和孩童們一起遊樂之時,也經常在草地上打坐、參禪、觀心,尋找心的來龍去脈,對自己心性已有了一定的認知。有時和小朋友玩耍的過程中也會奇妙地獲得伏藏品。並且,常常見到天尊、護法神等。當時,羅珠上師滿懷喜悅地讚歎道:“你這般頻繁地現見天尊護法,不知是前世的善緣,還是身為嘉貢種姓的原因?真是稀有!”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7:49 , Processed in 0.03293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