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超凡入聖的妙智-13-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超凡入聖的妙智-13-索達吉堪布

當年,法王的智慧與辯才已脫穎而出,鋒芒畢露。一次,前去拜見藏地眾所周知、名聞遐邇被共稱為布瑪莫紮化身的意科金剛上師(意為法界自解脫)。意科上師詼諧地逗他:“聽說你為求正法頗能吃苦,生活菲薄清貧,但看你白裡透紅的面色、神采煥發的表情,似乎與事實不符。

[@more@]

”又接著說道:“據說你是伏藏大師列繞朗巴的化身,他是為十三世達賴喇嘛頭上寶瓶灌頂、舌上遍灑甘露(秘密灌頂)的大德。現在你肯定做不到這樣,難道你不感到害羞嗎?”法王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式揶揄地答道:“據說您老人家是大成就者布瑪莫紮的化身,他是為鄔金第二佛蓮花生大士頭上寶瓶灌頂、舌上遍灑甘露的大德。現在您也肯定做不到這樣,難道您不感到害羞嗎?”“誰說我是布瑪莫紮的化身?”“那麼,誰說我是列繞朗巴的化身?”最後意科上師無言以對,哈哈大笑,豎起大拇指稱讚道:“真沒想到你小小的年紀竟然有如此超世絕倫的智慧與辯才,實在可喜可歎。”

那時候,法王就常在夢中以幻身自在暢遊清淨刹土,在佛菩薩座下諦聽甚深妙法,在睡眠狀態中對周圍的景物、人物及他們的行為動作如同在白晝一般一目了然。並且,對未來發生的事情有不共的預知能力。這從當時他所撰著的《未來授記》一文中可以看出:例如,十幾年後發生的色達長官索郎洛吾慘遭殺害、洛若寺宇被兇殘的暴軍摧毀等許多事件均得以驗證。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7 03:18 , Processed in 0.039195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